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颱風假要「補班補課」?縣市首長好糾結 他轟:小問題都搞不定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1:50
中颱卡努逼近,北台灣各地出現風雨,導致路樹倒塌。(圖/區國強攝)
中颱卡努逼近,北台灣各地出現風雨,導致路樹倒塌。(圖/區國強攝)

每到颱風天,最糾結的無非是各縣市首長,中颱卡努來勢洶洶威脅北台灣,北北基宜今(3)日停班停課,然而,被視為同一個生活圈的桃園市卻依舊正常上班上課,導致民怨四起。該如何解決颱風假的爭議,醫師沈政男提出「補班補課制度」。

中颱卡努來勢洶洶,北北基宜列陸上警戒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宜今日停止上班上課,沈政男指出,昨(2)日晚間8時這4縣市颱風風力和雨量預測都尚未達到放假標準,卻還是放假了,因為颱風預測只是參考,縣市首長認為如有必要,還是可以自行判斷。

更多新聞:卡努來勢洶洶!1圖分析「有望連2天颱風假」 北北基愈晚風雨愈大

沈政男進一步點出,什麼叫「如有必要?」,以這次北北基舉例,就是納入颱風警戒區域就算,即使「風雨預測未達標準也視為必要」。

 
沈政男針對颱風假問題,認為應該要有「補班補課」制度。(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至於桃園沒有放假的理由,就是不只風雨未達標,也沒有納入警戒區,實在找不到理由放颱風假。「既然如此,為什麼先前又信誓旦旦說,北北基桃同步放颱風假?」沈政男直言「可見,根本沒有所謂共同生活圈這回事嘛!就只是人為圈定。不然,新竹呢?要不要北北基桃竹同步放颱風假?」

更多新聞:颱風環流勾到陸地!卡努結構調整「長得醜醜的」 專家:比較麻煩

沈政男表示,很顯然的,颱風假風力預測標準與納入警戒區已經不一致了,他認為,要解決颱風假問題,應該做出修訂,改成「只要納入陸上颱風警戒區就放颱風假」,且要有「補班補課制度」,如果錯放,就在年底或明年補班補課,「就不用每次要放不放,大家灌爆首長臉書。

卡努路徑潛勢預報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最後沈政男諷刺「從颱風假要不要放就可以看出,這個國家沒有解決大事的能力啦!連颱風假的放假邏輯這樣的小問題都搞不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專區#中颱卡努#卡努颱風#颱風假#補班補課#沈政男#停班課標準#北北基宜#縣市首長#桃園颱風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46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