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14線變泥流!往埔里、清境路斷 人險沖走

記者 李采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4:43

卡努颱風雖然離開,但帶來的豪雨讓南投仁愛鄉災情慘重,台14線埔里通往霧社的唯一道路,土石流、路基塌陷,交通中斷,TVBS記者涉水挺進現場,水淹到小腿肚,每一步都寸步難行,有遊客目睹坍方過程,驚險逃過一劫,但現在聯外道路中斷,受困當地也無法離開。

記者李采穎:「啊,目前我們就要連往前,因為這個雨勢沖刷的雨水,實在太大了,要往前也非常的難走。」

 

如果身體沒有微彎,放低重心,幾乎就快被沖走,水又急又猛,淹到人半個小腿肚這麼高。

車也泡在水裡,駕駛小心慢慢開,居民穿的雨衣、撐的傘根本已經沒什麼作用,因為風大雨大,還得要注意不要被石頭絆倒。

圖/TVBS

 
卡努颱風尾,讓中南部山區降下豪雨,短短不到兩天,仁愛鄉累積雨量就超過1千毫米,這裡是台14線,埔里通往霧社的唯一道路,現場土石流、泥流、路基塌陷,馬路變成一片汪洋,已經很嚇人,何況是開車,根本是在考驗運氣。

駕駛:「喔好恐怖喔,好嚴重。」

整片坍方,大量樹木倒下來,佔據半條路,得鑽旁邊的縫隙離開,可能早個幾秒就是車遭殃,這名遊客就是經歷過這樣的驚險一瞬間。

受困遊客:「(受困多久了啊)從昨天下午差不多4點左右吧,土石流一直來啦,結果差不多20分鐘,土石流就堆高一米多。」

跟太太從雲林來,結果受困在這,只能把車停在南豐村超商,到朋友介紹的地方借住一晚,南豐村道路,兩旁都是堆積的土石,土石間又沖刷成小瀑布。

台14線是進到埔里、清境、霧社的重要公路,結果現在重點路段土石坍方,占用全車道,無法通行,最嚴重的就在69.7公里處跟76公里處,甚至有路基坍方掏空情形。

圖/TVBS

目前埔里到台14線70.5公里基本順暢,71公里處還在努力排除淤泥積水,清境農場變成孤城,人上不去,也下不來,還好存糧足夠,各單位全力搶救,但如果雨還是下不停,重建家園之路又更漫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專區#卡努#卡努颱風#颱風#豪雨#土石流#坍方#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84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