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一女師批「無恥課綱」!林濁水5點驚:國民黨跟著起鬨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4:30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圖/TVBS資料畫面)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一名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就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掀起各界討論。對此,前立委林濁水也提出5點質疑「該不該去中國化」?更直言,這些一般人懂,「為何北一女教師不懂,國民黨還跟著起鬨」?

北一女中的國文老師痛批,「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是無恥課綱。(圖/TVBS)

 

更多新聞:陷婚變又遭「戲份一剪沒」!劉詩詩親吐心聲:一直很清醒

北一女中教師批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是在「去中國化」,且刪掉顧炎武的《廉恥》,學生不再有機會思考「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對此,林濁水在臉書發文表示驚奇,並列出5點疑問:

首先,中國古今文章汗牛充棟,原來只顧炎武一篇講亷恥,刪了,中國便不知亷恥?且「士大夫」思想是很好的思想?
 

二,刪減文言文後增白話文,白話文難道是英文非中文,非中國文化?為何文言文少了,白話文增了,「中國就被去」了?

三,「君為臣綱,夫為妻綱,父為子綱。」這種名教觀念是儒家政治思想的重要組成,是道地的,傳統的中國主流文化,但是不該去一去?這樣去中國化有什麼不好?

四,中國文化當然是13億中國人的文化了,那麼13億中國人現在的主流文化是「反民主」文化,是共產主義,是「主張中國特色,反普世價值」,該不該都去一去?

五,民主就13億人主流而言是「非中國文化」,該不該搬進去中國以換掉中國的「三綱」文化?

更多新聞:國文課本「留哪些古文」?過來人悲曝這則:嫁錯人下場慘

林濁水發文。(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最後林濁水直言,這些一般人懂,「為何北一女教師不懂,國民黨還跟著起鬨。文化水準這麼差,中國文化信心這樣低,又非理性地迷戀,驚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08課綱#文言文#北一女#國文老師#無恥#去中國化#林濁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0948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