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前夕!國台辦、海協會對台喊話 福建發首張「定居證」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9:43

下周末就是總統大選投票,此時,中國大陸對台單位-國台辦以及海協會,先後發表對台談話,呼籲選擇「歷史正確的一方」。而同時,福建也發出第一張的「台灣居民定居證」。

圖/翻攝自 微博

 
台籍教師vs.廈門市出入境管理官員:「恭喜你成為廈門市第一個。」

福建對台發出第一張「台灣居民定居證」,領證的是在福建華僑大學任教的台籍教師張立齊。先前,中共發佈福建對台10項措施,還包含上網預約,在廈門口岸辦台胞證,可享有福建的交通、電子支付、醫療等公共服務。

領定居證台師張立齊:「非常開心非常激動,能夠落戶廈門,這是我長期追求和期盼的目標。」

 
而所謂的「台灣居民定居證」,陸委會回應,因為無須設籍中國大陸,尚且不違反兩岸條例,因此,不會註銷台灣戶籍。但是,一旦申請陸方「居民身分證」,就違反兩岸條例,依法喪失台灣人民身分,並註銷在台戶籍與權利。

香港TVB新聞:「(宋濤表示)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他(宋濤)又呼籲台灣同胞要顧大局,堅定站在歷史正確一邊。」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趁著新年,對台發表新年寄語,時間點就在台灣大選前夕,還有大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在《兩岸關係》雜誌發表文章,除了新年祝福,也直接提到即將登場的台灣大選!

香港TVB新聞:「(張志軍)形容是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兩條道路的重要抉擇,呼籲台灣民眾,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中國大陸兩大對台單位,接連技巧性地有所表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國台辦#海協會#台灣居民定居證#福建#台灣戶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78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