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月全球手機銷量年增5% 專家分析「雙11+華為、小米進場」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23:09

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受到疫情衝擊、零件短缺等因素影響,長達兩年市場低迷,但根據市場研究公司報告,終於在今年10月恢復成長,年增5%,不過,是否代表明年市場普遍看好,專家認為還太早下定論,不確定因素還很多。

圖/TVBS

 
3C達人Tim哥:「他們有四顆鏡頭,那四顆鏡頭,其中有兩顆鏡頭是給變焦鏡頭,就是長焦鏡頭在用的。」

不再只是手機尺寸、重量決勝負,拍照畫素變焦功能,都成為各家手機廠競爭課題,同時推出新機的速度越來越快,對於整體智慧型市場的銷量,也有所提升。

記者周祐萱:「根據市場研究公司最新的報告,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歷經了兩年的低迷,終於是在今年10月,恢復了正成長,而且增加幅度比去年同期達到了5%,也是自從2021年6月以來,首次回歸到正增長。」

 
總算是終結了,連續27個月「年比率」負成長的陰霾,擺脫先前因為疫情衝擊,2年來受到零件短缺,庫存增加和更換週期延長,各種問題相互牽連,讓全球手機市場在年末第四季,朝好的方向發展。

投顧副總黃文清:「除了庫存告一個段落的原因之外,更重要的包括像中國品牌,這些手機的銷售可望回升,這其實從第四季就可以看的出來,包括小米
、華為新進來的這個市場,銷售狀況也都有回溫的狀況。」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10月份好像有一波比較強的需求,主要是來自於,中國大陸的(雙11)內需市場,因為產品價格比較低,有促銷這樣的一個最終需求,再加上上游零件庫存清除,廠商之間為了要搶奪市佔率,增加他們的出貨,跟這些因素有大的關係。」

圖/TVBS

再細看這次報告,若以地區來看,10月新興市場引領了,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復甦,中東和非洲地區,銷量較去年同期增幅最高,緊跟在後的是大陸和印度,不過這樣的正成長會延續到明年嗎,是否代表手機銷量回到疫情前軌道。

3C達人Tim哥:「(明年)在一萬五以下的手機,那個款式可能就非常多,包含三星他們也會出所謂的A系列,在這一塊一萬到一萬五,又是消費者買手機,很願意接受的價格。」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著眼是因為這個上游廠商品牌廠商,因為競爭的考量增加出貨,所以有可能大概過了這一波需求後,可能到(明年)第一季會有一些,部分的庫存產生,這個是下一波廠商必須要留意的,(但是明年)中長期來看,確實對於上游的廠商來看,他的需求確實會比過去這兩年,來的好一些。」

 
再看到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調查美中智慧手機升級意向發現,未來一年美國有意換機的比率,從去年的27%升至32%創歷史新高,大陸有意換機比率從43%升至46%,是2021年來最強,更同步上調預測,明年全球智慧手機預估出貨量至11.88億支,年增幅上調至3.9%,因此在亞洲蘋果供應鏈中,給予台積電大立光、玉晶光、台達電等,「優於大盤」評級。

銀行投顧副總黃文清:「相關的零組件,包括像是鏡頭PA相關的供應鏈,或是者是在石英元件的部分,PCB手機板的部分,這其實股價都有反映到,這個正面的效應,尤其走到明年農曆節過後,也算是一個淡季的效應,所以你從長線的角度去看的話,它其實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起伏,把握不過度追高,逢低慢慢承接。」

圖/TVBS

市場普遍分析,智慧型手機,有望逐漸揮別疫情陰霾重回成長,回規到成長軌道,庫存量全球通膨率等因素,這些不確定性也得再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智慧型手機市場#疫情衝擊#零件短缺#市場研究公司#手機廠競爭#更換週期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022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