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海媚驚罹不死癌症病逝!醫揭「7恐怖症狀」:而且全部一起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0:32
周海媚因病過世。(圖/翻攝自微博)

港星周海媚驚傳於本月11日病逝,享年57歲,工作室昨(12日)晚證實噩耗,各界都相當哀慟,也傳出死因為「紅斑性狼瘡」。其實紅斑性狼瘡被稱為「不死癌症」,病因與治癒方法至今仍未找到,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也揭開恐怖症狀,直指一旦罹病「全身恐容易器官衰竭!」

更多新聞:周海媚病逝前4天!前夫呂良偉「1舉動爆早知情」驚人巧合洩

 
 
姜冠宇昨深夜在臉書上發文稱,自己記憶中遇到的SLE紅斑性狼瘡案例是好久以前實習醫師時期,當時是一名兒科病房的小女孩,全家人都照顧她照顧得好心碎,「她的媽媽看到她血尿深一些了,會受不了,半夜值班醫師去看,媽媽還搶值班醫師手機,哭著要把教授call來。」

周海媚證實不敵病魔去世。(圖/翻攝自微博)

 
姜冠宇指出,「紅斑性狼瘡」是全身性的自體免疫疾病,也就是預告著它容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是否有顏面的蝴蝶斑不能代表什麼,危險在會攻擊腎臟腎絲球導致蛋白血尿,另外也會有血栓、血管炎、發紺(缺氧)、肺泡出血,就連視網膜也會被攻擊,而且是全部一起來的,甚至還有中樞神經病變有癲癇的案例。
 

更多新聞:胡瓜驚爆另闢與熊霓相處時空!丁柔安怒「不當經紀人」切心入佛門


 
姜冠宇接著表示,成人紅斑性狼瘡是皮質素和免疫抑制劑在控制的,但是難免也低白血球症,很容易各式各樣的感染,「重點是容易冷不防發作,就離器官衰竭更進一步,這是照顧紅斑性狼瘡反覆發作病患的家庭很挫折的原因!」也因此他認為支持病患身邊的家人、照顧者也很重要。姜冠宇感嘆,雖然自己並不是周芷若迷,但是在了解她的病以後,可以深深感受到她的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海媚去世

#周海媚#周海媚病逝#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瘡#紅斑性狼瘡症狀#周海媚死因#周海媚過世#周海媚老公#姜冠宇#器官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882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