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任」亮紅燈!全台藍綠激烈選區多...

記者 羅士朋 / 攝影 陳文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23:17

2024選舉進入倒數,除了總統這一仗,立法院的席次戰也是一大關鍵,畢竟國會的版圖配置,也關乎未來政壇勢力,而著眼這回選戰,有許多地方藍綠都呈現膠著的PK盤,不少現任民進黨立委陷入連任的苦戰。

圖/TVBS

 
新北市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老闆打擾了抱歉,我是廖先翔。」

天空還下著細雨,在寒流報到的一早,要拚戰2024的立委參選人,行程還得得要跑,在低溫寒風中,穿著雨衣在市場穿梭拜票,因為在選情膠著的狀況下,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

新北市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其實過去大家都會說我們這選區藍大於綠,但是其實這兩屆已經都沒有國民黨的區域立委,那所以說現在我們觀察其實已經是,選民結構應該是五五波了,那怎麼樣鞏固自己的既有的藍軍支持者,那盡量爭取中間的選民認同,那這就是勝選的關鍵。那在這之前,我們一定都是全力以赴。

 
還記得11月初,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點名汐止老家是違建,隔一天廖先翔果斷火速拆除,聲量延續好一陣子,而要面對的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

圖/TVBS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大家要盡棄前嫌,不要讓這些小恩小怨造成選舉的紛爭,特別是選舉的成敗,後悔都來不及了

選戰最後倒數,不僅打陸戰打空戰,被稱為「雲豹小公主」的賴品妤,也找來前部長站台加持,雖然擁有現任優勢,但可沒有鬆懈的本錢。

新北市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一席都不能少,一席都不能跑,國會過半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這8年我們可以看到小英總統執政,最重要的大家看到最明顯的其實就是,差最多的就是前瞻基礎建設的計畫,非常多在地建設,都是受到前瞻計畫的受惠,要讓這國會要過半,那行政跟立法一起來配合,才有辦法讓台灣繼續發展。

要說到雙北藍綠激烈選區,站在陳時中另外一側的高嘉瑜,警報響得更大聲。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因為內湖南港一向選情就是一個五五波的選情,那這次加上大家可能認為說,泛綠有面臨分票的危機,所以當然情勢更為緊張,內湖南港是現任的一席,那這一席如果失掉的話,等於是跟國民黨會差兩席,所以這個選舉對於現任來講,是更要力拼的守住,那如果這一席丟掉的話,要拚回來等於還要再加上兩席的努力,加倍的努力,所以對我來講無論如何都要守住。

圖/TVBS

 
盤點陷入苦戰的民進黨現任選區,北、中、南通通有,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從中選會選舉資料深入分析,盤點出民進黨出現連任危機的前10區,除了有台北市第4選區高嘉瑜,新北市第12選區賴品妤,還有新北市第8選區吳崢,基隆市鄭文婷,中部地區則是林靜儀和莊競程,南投縣的蔡培慧,還有高雄市第3選區李柏毅,台東縣賴坤成,以及屏東的徐富癸,反觀國民黨,估計區域立委可望增加10席以上,不分區立委將坐14望15,目前評估50席以上應沒問題,因此主席朱立倫也立下,國民黨會以力拚國會"單獨過半",也就是57席為終極目標。

前立委郭正亮:「這次賴清德沒有什麼裙尾效應,目前我認為PK盤大概有到14個區,那這個滿關鍵,就是最後那個禮拜的氛圍,就會導致就是一面倒,因為單一選區的懲罰效應就是這樣,誰贏就全吃。

2024年選戰,除了總統這一仗,立法院的席次戰也得全力拚,畢竟國會的版圖配置,也是影響政壇勢力的一大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政治#2024選舉#總統#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961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