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不能執政」!四五年級生小黃運將批政策反覆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羅士朋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3:14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有非常死忠的一群年輕粉絲,從另一個角度看,要打進中生代以上的族群,似乎有點吃力,柯文哲意識到這一點,日前他才在臉書上有感而發,說自己得不到同梯,也就是同為四五年級生的選民支持,問大家是否甘心,這一輩子,就被藍、綠兩個政黨綁架。

圖/TVBS

 
總統大選,四五年級生,支持誰,我們來到計程車休息站,問問運將們的看法。

林先生(四年級生):「美國大概一個政黨很少有執政16年的,如果你知道你執政8年,如果你再搞七捻三,8年以後下個政黨來,就會把它翻出來。」

46年次的林先生認為,柯文哲要當總統,挑戰很多,尤其這次民眾黨只提名11名區域立委候選人,若真當選總統,要如何在國會跟藍綠分庭抗禮。

 
林先生(四年級生):「所以他喊出聯合政府,那我請問你他如果跟民進黨聯合執政,他任命的那個行政院院長,會聽柯文哲的嗎,這個是最簡單ABC,你一個公司你要當個CEO,你董事會要不要過半,所以柯文哲才會講,我要組聯合政府,因為他知道他不能執政嘛。」

51年次的蔡先生,則對於對岸充滿不信任。

蔡先生(五年級生):「賴清德他是看全世界,那個侯友宜跟柯文哲就往回走(怎麼說),他向大陸靠攏,大陸的政策要給你死就給你死,我們的漁產品農產品,不讓你進就不讓你進,(柯文哲你們自己是怎麼看的),他的政策反反覆覆。」

陳先生(四年級生):「他講話都不實在啊,(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這麼支持他),我不曉得,那個,那個,這個,我不是年輕人。」

47年次的陳先生認為,柯文哲講話不實在。其實這些四五年級生的心聲,柯文哲都看在眼裡,所以之前他在臉書上,向四五年級喊話,說他常反省為何比較能得到年輕族群支持,卻得不到「同梯」的認同。柯文哲表示,他們成長在國民黨威權時期,看著黨外變成民進黨,再看著民進黨變成另一個國民黨,藍綠看似水火不容,其實遇到共同利益的時候,非常團結。

圖/TVBS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李頂立:「過去這幾十年來因為藍綠惡鬥,對於台灣社會的一個傷害,包含了一些只看立場然後不看是非,也就是說其實到了選舉的狀況之下的話,它會變得很兩極對抗,但其實是我們在這一次的選戰當中,我們也是訴求了一個所謂和平的這個和,這個和字它除了在所謂的兩岸和平之外,我們期待的是說社會和解,政黨和解社會和諧。」

總統候選人(眾)柯文哲:「請大家回去告訴你的朋友,2024年這場選舉它是個台灣歷史上的選擇。」
 

從柯P變阿北,柯文哲高舉突破傳統政治框架的旗幟,的確打中不少年輕人的心。

文大廣告系教授鈕則勳:「得年輕族群者得天下,所以賴清德也好,或是侯友宜也好,都想方設法希望能夠去開拓年輕族群的選票,但是還是沒有辦法去撼動年輕族群對於柯文哲的向心力。」

然而,民眾黨認為,雖然柯文哲年輕支持者多,但在造勢場合,還是能看到中生代、甚至是六七八十歲長輩到場。只是學者認為,柯文哲的菁英形象,並非典型的四五年級生,向同梯喊話,說服力不夠。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他是台大醫科,而且他不只是醫科的醫生,他還是醫科教授,他的整個成長過程是是沒有辦法普遍代表四五年級生這樣的定位,有時候常常在講菁英式語言,不經意流露的時候,會拉遠跟他們距離的原因,如果是北部的話大概是投給侯康比較多,那中南部的話大概是會投給賴清德比較多,這塊其實柯P是吃不太到這個票。」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李頂立:「外界可能他有固定的一些刻板的印象,但是其實這個東西,我覺得未必是所謂的菁英不菁英,在所謂中南部的一個支持度,其實目前看起來風向是變的。」
 

圖/TVBS

2020年總統選舉,50到79歲,是最踴躍投票的年齡層,投票率幾乎都在80%左右,男性投票率,最高落在70到74歲,投票率85.5%,女性投票率最高是60到64歲,投票率83.7%,這些人正好就是柯文哲最想打進的族群。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柯P現在他的票就是侷限在就是年輕人這一塊,而且還是都會型的,你說你到中南部的這種,我覺得他可能影響力都是比較鞭長莫及。」

選戰倒數,各年齡層,都沒有失守空間,想對準四五年級生的胃,就要思考如何端出更好的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輕粉絲#中生代#支持#族群#總統候選人#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71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