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了!選戰倒數基本盤歸位 藍綠白正面交鋒對決

記者 莊鎧毓 藍于洺 / 攝影 李偉華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23:23

選戰最後關頭,每一天都是關鍵,藍綠白也紛紛催票,基本盤也逐漸回流,大到總統候選人,小到地方議員全都動起來,國民黨要穩雙北局勢,在艱困南部選區突圍。民進黨則是要在本命區催票外,也要在雙北地區衝刺。至於民眾黨則是希望年輕人多出來投票,催出基本盤票源。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回來嘉義好像回到家一樣,今天勇媽市長(黃敏惠),麥克風給我拿著大聲說,菜市場賣菜的歐巴桑也衝出來,吃麵吃一半筷子一半衝出來,我想說是看我還是看勇媽,我實在是不知道。」

聲聲呼喚催出選票,跟選民搏感情,侯友宜全台跑,回到故鄉嘉義,全力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嘉義人都有一個性情,嘉義人講情講義,講仁講人講土講親,我們就跟這土地黏鬥陣,嘉義人我們真的有氣,我們不會亂來,所以我在這邊謝謝,嘉義這些鄉親再疼愛我一次,嘉義這一戰我們一定要贏。」

 
最後關頭催票十足,過去南部地區,是藍軍苦戰之地,也是綠營票源大倉,更有著南票北補之說,侯友宜這麼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全台灣的選票我都一定要贏,這我的企圖心,這也是我展現不只態度抓定,還有這個決心要贏。」

國民黨中山大同區議員柳采葳:「拜託大家好不好。」

不只母雞帶頭衝,北部立委議員也動起來,緊握婦女會每一雙手,穩固北市鐵票基本盤,選戰逼近藍綠歸流,基本盤勝負關鍵。

國民黨中山大同區議員柳采葳:「當然大家都在各自拚選票,基本盤也很重要,雙北對我們來說,是我們一直被藍軍長期優勢地區,穩固基本盤之外,當然也是要往中間來去爭取,我們應該要爭取到的一些支持者跟票源。」

北藍南綠基本盤穩固,藍軍除了拚戰南台灣,也得回防北部票倉,而在綠營這邊,上回總統大選不僅中南部大獲全勝,北部也只輸了新竹跟苗栗,但這回三強爭位,民進黨更希望催出深綠基本盤。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以馬英九趙少康韓國瑜朱立倫,為首的國民黨,不思如何落實蔣經國先生的路線,卻反其道而行,第一點不但不反共而且親共,第二嘴巴說要守護中華民國,一方面反對軍購案杯葛國防自主,一方面政治上又接受九二共識,第三個在經濟上還要重啟服貿耶,準備開放大量中生來台耶。」
 

尤其在政見會後,藍綠白交鋒更為明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催票火力全開尤其是本命區,賴清德11月初,在台南出發成立全台第一個競選總部,號召支持者,要衝出全台最高得票率,賴清德競選總部表示,選戰最後衝刺會著重陸戰,以多衝出百分之五的選票為目標。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最近的選舉大家很關注啦,我們也是一步一腳印非常的努力,不過我們還是一樣按部就班,該做的每一步我們候選人行程,應該也是三組候選人裡面最多最努力,所以我們還是一步一腳印繼續往前走。」

而在民眾黨這邊,柯文哲目標是跨越濁水溪,但在南部不如綠北部不如藍的情勢之下,選戰步步是關鍵,民眾黨表示,除了持續在中間選民跟年輕族群衝刺外,更希望能拉高投票率,讓年輕人願意走出來投票。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面對國家經濟安全,我主張制定經濟安全保障法,來提供台灣穩定的就業和經濟安全,好投給柯文哲台灣不缺席。」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李頂立:「如何在各自的基本盤回流的情況之下,在最後一個選戰關頭,透過一些造勢的活動,激起他們的熱情催出他們投票率,這也是對於我們來說,會是一個選戰的關鍵。」
 

圖/TVBS

藍綠白對決回歸基本盤,天南地北空戰陸戰,來到選戰最後階段,各自回防搶攻灘頭,成為問鼎大位的勝負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戰#關鍵#催票#總統候選人#地方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085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