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民國災難? 賴清德認口誤重申「依憲推國政」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4:36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一天在辯論會上,本來要批對手侯友宜把中華民國憲法當兩岸護國神山,會帶來災難,少講了「憲法」兩個字,遭到質疑,賴清德稱是口誤,但媒體人質疑就算是也是失言,因為賴清德副總統就職就曾宣示遵守憲法,賴清德今天再強調他是選中華民國總統,依照憲法推國政沒問題。

圖/TVBS

 
賴清德到桃園替小雞輔選,畢竟這區平鎮龍潭也算是激戰區。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00多年來,我是第一個來參香的副總統,哇 我很榮幸 我很榮幸,剛剛主委又邀請我能以總統身分再來,我就是有更大榮幸,鄉親很給面子。」


鄉親很給面子,但賴清德前一天在辯論會上卻自己失分,發生口誤,把中華民國憲法當兩岸護國神山,會帶來災難說,少講了「憲法」兩字遭質疑。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如果把九二共識跟憲法混為一談,對台灣來講是非常非常危險的。」

再度強調只是口誤,但媒體人黃揚明就稱,就算賴清德講了憲法兩字也是失言,因為賴清德副總統宣誓就職明明就說將遵守憲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未來我當總統的話,我當然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還有現有法律推動國政,這些通通都是沒問題。」

不過他也被對手柯文哲批,作為醫師,高端疫苗真的同意嗎?賴清德表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人民有知的權利,固然高端公司跟政府簽訂合約,但這個合約已經經過立法院調閱過,而且監察院也已經檢查過,這個時候公開我覺得這個是符合社會公益。」

能公開就公開,選前避免爭議燒不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口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59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