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停損點!賴喊老家信託 特勤啟動撤哨

記者 韋家齊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21:43

老家陷違建爭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一天主動出擊,喊出老家信託捐出做公益,隔天特勤就啟動撤哨,但也被網友質疑,特勤原本的哨點有圖利的爭議,而前一天說賴清德捐老家就辭中廣董事長的趙少康,也拿出辭職書,說賴清德什麼時候捐,他就什麼時候遞辭呈。


 
冰箱、洗衣機、烘乾機通通搬上卡車,特勤人員這一頭忙著大搬家,另一頭工人也加緊把門口的電線剪斷,以最快的速度處理,跟這件事情有關係。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我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說要把老家捐出去,那賴清德就不會住在這裡,當然也就不再需要國安特勤,只是有網友翻出,政府採購網上國安局2020年8月的公告,發現「新北市萬里區警衛據點」是限制性招標,合約到2024年5月底,是「林炳泰」以36.8萬得標,網友就翻出「林炳泰」與賴清德多張合影,質疑屋主是不是賴清德的哥哥,賴清德讓友人賺國家錢,替哥哥裝修房子更有一說林炳泰是賴品妤的助理。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林炳泰大哥是萬里在地人,其實就是住在賴副老家旁邊,基本上這些事情都沒有不法的問題。」

賴辦發言人郭雅慧:「但並非賴副總統的哥哥,而是他的堂弟,駐地警衛地點是設置為了國安考量,像這樣惡意混淆事實無端是非的謠言,應該適可而止。」

說是因為附近沒其他房舍,讓國安團隊進駐貼身保護,賴清德的堂弟原本願意無償提供,但公家單位依法不能無償接受,才會以市價承租,國安局也強調依法執行絕無圖利,不讓老家爭議衝擊選情賴清德主動出擊,大家就好奇前一天說,賴清德捐老家就辭中廣董事長的趙少康怎麼回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賴清德只要今天捐出來我今天就辭,他明天捐我明天就辭,不要拖了別再拖你要拖到何時。」

拿出中廣還沒簽名的辭職書,要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對賭,多快能兌現老家公益信託的承諾。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我覺得賴清德喔,他基本上就是緩兵之計,推託之詞啦,當斷不斷模糊焦點,你要捐今天就捐嘛。」

暗指賴清德在耍賴皮只想拖過選舉而已,只是賴清德不只出招捐老家,新北市府財政局也證實,收到賴清德老家的申報資料,打算要補繳前5年的房屋稅,國民黨議員就懷疑賴清德在走蘇嘉全模式,2012年要選副總統的蘇嘉全,因為豪華農舍惹議,最後乾脆捐給屏東鄉公所做公益,但議員卻說只是一場戲。
 

桃園市議員(國)黃敬平:「當初是無償捐贈,可是到了最後呢,造成公家單位的燙手山芋的時候,又說他願意把它收回來,這不就是凸顯,為了選舉而進行的緩兵之計,只為了挽救選情金蟬脫殼。」

質疑賴清德只想著救選情,但蘇嘉全的老婆洪恒珠卻跳出來,說他們是完全合法的農舍,有5張合法執照,不能拿來跟賴清德的老家比,只是要公益信託也沒那麼容易,首先要向文化部申請,審核獲得許可才能討論怎麼把老家轉型,但國民黨就質疑違建也能公益信託嗎。


律師林冠宇:「本件他的老宅到底是不是違建,其實是不影響的,因為根據最高法院的見解,就算這個違建它沒有產權登記,還是可以當信託標的。」

公益信託違建也沒問題,但扯到賴清德就變成選戰攻防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老家#違建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43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