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勤保護賴老宅空屋!遭疑規格超越蔡總統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9:27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持續發燒,現在不只成為打卡聖地,(12/20)下午還有情緒不穩的民眾前往抗議靜坐,而特勤為何要保護賴副平常沒有居住的家,也引發爭議,並質疑這樣的規格超越蔡總統,國安局則強調,一切依特勤條例規定維護。

圖/TVBS

 
花木扶疏群山環繞中,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老家後方建築也被曝光,前國民黨立委邱毅空拍畫面,老家建築後方,還有至少三棟的建築比鄰,而他的空拍也引起國安特勤騷動。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特勤中心)八個人,八個人,賴皮的凡爾賽宮,到底裡面住了誰啦。」

賴清德競辦總幹事潘孟安:「(賴清德老家)室內有29.3坪,那2樓有15坪。」

 
為了一睹最夯的打卡聖地,現場不只有民眾冒雨拍照,甚至還有抗議人士情緒激動,全身溼透,老宅門口靜坐。

抗議民眾:「違建到處都在拆這種為何不拆,我要在這裡靜坐。」

而過往連媒體都會上前關心的國安特勤,卻彷彿人間蒸發,不管賴副老宅門口,都快變夜市,還是沒人出現。

記者林佳慧:「與賴副總統萬里老家,只有一屋之隔的這處鐵皮屋,之前是作為倉庫之用,不過現在傳出國安局已經花費,在內部進行整修,將這裡做為辦公聯絡以及進駐處所。」

圖/TVBS

就有媒體人翻出特勤條例,質疑國安局對賴家老宅的規格,已經超越蔡總統,因為不管是總統屏東楓港老家,或者是李前總統的故居源興居,都因為沒有家人住在哪兒,沒有特勤崗哨。

而前總統陳水扁的官田老家,以及馬前總統的興隆路老家,都是因為母親在世時居住才有崗哨,依據的都是第五條,一親等直系血親,或經總統核定之人員,列入特勤維護對象。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這就叫做特權,不要把特勤當下人,不要侮辱軍人的尊嚴,軍人是拿槍的,你(不應該)叫他去拿掃把。」
 

由於賴副總統在過年也會返回老家小住或發紅包,有國安人員就依據12條,認為這是保護對象平常行經的路線或蒞臨場所,並引李前總統為例,平日居住的鴻禧山莊與翠山莊都有崗哨保護。

圖/TVBS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礦區的房子都早在法令,規定之前就已經合法存在。」

新北市拆除大隊副總工程司林奕佐:「(賴副老家後側連棟建築物)經比對,是屬於98年6月25日以前的既存違建。」

目前依規定拍照建檔列管,未列優先拆除,是否違建成為政治難題,但國家機器,保護一人之家,這恐怕不只是觀感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里老家#賴清德#總統候選人#民進黨#違建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5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