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憲法「災難」說遭更正為「風險」? 賴清德避談、僅複製蔡總統元旦回應

記者 劉亭廷 李作珩 / 攝影 洪復華 崔重群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4:26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日早上赴對手侯友宜的故鄉嘉義輔選,拔樁意味濃厚。但日前自己才提出的「《中華民國憲法》是一場災難」的說法,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中提到「憲法不是風險」,這樣算是被糾正、還是顯示兩人立場不同調呢?對此,賴清德的回應則是選擇複製總統的說法,不斷強調「《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才是真正的危險」。

圖/TVBS

 
2024年第一個工作日,賴清德踩點侯友宜故鄉嘉義,而這間宮廟侯去年12月7日才來過,但就怕選舉選到忙昏頭....

總統候選人(民)賴清德vs.立委蔡易餘:「今天選舉還...剩下11天(11天),一定要出來投票,
票投出來最高票的人才算是當選。」

先再三確認也讓選民知道是最後衝刺了,可來到嘉義免不了這情況。
 

記者vs.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賴副怎麼看昨天...)。」

F-16戰機飛越上空,幾乎聽不到記者的提問,賴致詞時趁機發揮。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破壞兩岸和平現況的是中國,不是台灣人的任何一個人,不管是侯友宜或趙少康講,在參與這場重大選舉,所要講的每一句話都有根據,和平應該有理想而不能夠存有幻想。」

只是賴才指出「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總統元旦說「憲法不是「風險」」,這樣算立場不同調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習近平已經多次定義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台灣一國兩制的方案,在這種狀況之下硬是要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這才是真正的危險。」

但趙少康也批這九二共識的講法是破壞了創造性模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不管侯友宜趙少康,或是任何一個人,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這個會給台灣,也會給我們的國家帶來危險。」

總統蔡英文:「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一國兩制,就是「三位一體」的對台方案,《中華民國憲法》不是風險,但是跟九二共識的連結才是風險。」

圖/TVBS

總統新年談話拆彈小抄賴清德背很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總統候選人#預選#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03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