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成史上最大規模選舉年 美媒:台灣總統大選最重要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08:53
華郵社論指出,台灣大選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場選舉。(圖/TVBS)
華郵社論指出,台灣大選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場選舉。(圖/TVBS)

華盛頓郵報與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今天整理2024年全球選舉,不約而同地都將台灣大選列為重要觀察。華郵社論指出,台灣大選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場選舉,認為台灣應有能力抵擋中國介選。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指出,2024年將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選舉年,全球50%、約42億人口將進行投票。其中包括台灣即將在13日舉行的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以及美國即將在年底舉行的總統大選。

 

華盛頓郵報社論分析全球各地即將舉行的選舉。在談到台灣時,華郵指出,台灣或許是賭注最高的一場選舉。

華郵指出,對北京立場相對溫和的國民黨正尋求取代執政的民進黨,後者發跡於台灣人權運動,並認為與美國的緊密關係是台灣民主對抗中國的最佳保證。此外,還有一個強大的第三方競爭者。中國正在干預台灣大選,主要是透過社群媒體向台灣選民提供親國民黨的宣傳。不過,截至目前,台灣機構似乎有能力承受這樣的壓力。

Politico今天也整理今年全球將舉行的重要選舉,包括華府在亞洲盟友台灣的大選,指出這是2024年第一場重要選舉。
 

Politico分析台灣選情指出,目前執政的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是現任副總統賴清德;與賴清德搭檔的副手為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她也是現任總統蔡英文的密友。這向華府發出一項訊息,亦即有蕭美琴擔任副手,賴清德將繼續蔡英文對北京謹慎政策,也會將美國的擔憂放在心上。

賴清德將面對的是國民黨提名候選人侯友宜。國民黨對北京較友好,並明確主張統一。侯友宜與副手趙少康警告,若賴蕭陣營當選,兩岸將爆發戰爭。中間派的柯文哲也是這次的參選人。

Politico指出,北京鄙視賴清德與蕭美琴,並因他們支持獨立而將兩人與其家屬列入不可能執行的制裁名單。國民黨勝出是北京最樂見的選舉結果,因為這將為重啟與擴大兩岸經濟聯繫打開大門,以將台灣拉近中國的影響力軌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盛頓郵報#Politico#2024年全球選舉#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78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