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令進補大啖驢肉!御膳房也愛吃 驢肉火鍋、驢肝肺熱銷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8:54

大陸北方人愛吃驢子肉進補,最近又接連幾波寒流天氣,讓當地的驢肉火鍋店生意強強滾。而近年來由於需求旺盛,山東也發展出特殊的驢肉產業,不只有驢肉火鍋、驢肉早餐、甚至還有驢奶供應市場。

圖/翻攝自 微博

 
冬令進補,北方人愛吃驢肉火鍋,生切驢肉片、驢腱心、烏驢上腦,也就是脖子肉,簡單涮個20、30秒,相當美味。

山東聊城廣電主持人何偉:「你知道別看小小一杯驢奶,它的價格是9.9元(43元新台幣)一杯,因為驢奶它是最接近母乳的,淡淡的微微甜。」

氣溫直直落,吃火鍋暖暖身體,但許多大陸民眾,除了雞豬牛羊,河北、山東、陝西、內蒙等北方省份,更愛吃驢子滋補養生。

 
小驢出生沒多就會走路,重達6070斤、頭好壯壯,但養殖戶說,母驢一次生一胎,懷孕時間長達12個月,平均育成率只有70%,由於不好養、繁殖率偏低,市場價格逐年攀升。

驢子養殖戶王雲廷:「打架這一塊控制不好,包括搶料吃料這一塊對不對,都是容易掉胎的。」

從西漢時代開始,就有吃驢肉的美食文化,尤其驢肉,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多、低脂肪,營養價值高,另外驢皮熬製的阿膠,藥食同源,更能補血補氣,像是山東的廣饒餚驢肉,色鮮味美,被列入清朝的御膳房菜單之一。

店員vs.記者:「這就是驢板腸吧,(對這就是驢板腸),一看應該是口感很肥實,吃著很滋潤那種,(寧捨爹和娘不捨驢板腸)。」

山東人不只愛吃驢肉、驢肝肺,碎肉末還能包燒餅,山東聊城還拿驢肉包捲餅,或變成大肉包,都是當地很受歡迎的早餐。

山東聊城廣電主持人何偉:「我個人感覺是比那個豬肉包好吃很多的。」

冬天是進補旺季,激勵近期的中藥股活蹦亂跳,東阿阿膠3日盤中股價一度大漲7%,江中藥業、以嶺藥業一度強彈5%,冬令進補概念股,也吞下大補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北方人#驢肉火鍋#驢奶#中藥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50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