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居「大陸公司市值500強」榜首 學者批:厚顏無恥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6:15
台積電出現在大陸公司市值500強名單中第一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21數據新聞實驗室」最近發布了一份根據全球16個主要交易所的大陸上市公司所製作的「2023年中國大陸公司市值500強名單」,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竟被列為首位。對此,成大電機教授李忠憲就批,此舉厚顏無恥,且是「荒謬絕倫的第一名」。

最新中國大陸公司市值TOP20。(圖/翻攝自微博)

 
前年年底縣市長選舉之前,所謂的美國半導體棄台論,後來講美積電、德積電、日積電,台灣桃園趕走了一奈米廠,藍白陣營批評台積電太耗電,一直到今天中國的媒體無恥把台積電列為中國市值500強的榜首,真是一種非常神奇的變化。李忠憲在臉書發文談及,就連大陸網友自己都不好意思,大酸特酸,直言:「笑死人,人家有給你繳稅?」、「台積電算中國的?我做夢都會笑醒」。

更多新聞:高麗菜種太多價格降低!「市場每顆不到50元」專家籲選購

「中國這是吃豆腐嗎?中國媒體的背後邏輯是什麼?為什麼沒有其他國家的公司?」他直言,目前最新的情況是中國經濟不行了,中國人那種民族主義,中原霸主的思想,雖然把台灣列為是同胞,骨子裡還是覺得那是邊陲地帶?但台積電就是有那種實力。

 
怎麼會這樣明目張膽、厚顏無恥把台積電列到中國市值500大公司的第一名?李忠憲諷刺道,因為習近平要看啊,統計數字需要啊,中國經濟不好啦,小學生的領導階層搞不清楚真實的世界。

更多新聞:停車場「停滿救護車」要出大事?廠商打臉:不需過度聯想

他認為,中國大陸把台灣視為囊中物,而台灣六個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裡面,有三分之二不知道台灣主權最大的威脅是中國,「想想真是恐怖」。

李忠憲直言,台積電被列中國市值500強的榜首,「荒謬絕倫的第一名」。(圖/翻攝自李忠憲臉書)

李忠憲分析,大概有四成的人覺得台積電變成中國的500大首位是無所謂,反正兩岸一家親。有兩成的人不知不覺,反正事到臨頭再說吧。「大概只有四成的人有世界觀,跟這塊土地有深厚的感情,了解現在的情況。」

看起來荒謬,其實又有他背後的邏輯,10幾天之後的台灣選舉,卻有可能證明這個排名是對的。捍衛半導體反紫光的運動,一直到今天台積電被中國媒體列中國大陸市值500大第一名,算起來是成功的。李忠憲也警告,如果大家覺得無所謂,票亂投或不出來投票,恐怕就會煙消雲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台積電#上市公司#市值#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14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