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地震釋放能量強!郭鎧紋:125顆原子彈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4:41

日本石川強震,前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就說,釋放能量大約125顆原子彈,他認為不太像正常能量釋放週期,需要密切觀察,中央大學教授李錫堤則認為,石川地震能量跟921差不多,而因為石川、新潟位於斷層「上盤」,晃動程度更強,日本氣象廳更指出,這是能登地區139年來最強震。

圖/TVBS

 
CNN氣象主播:「這裡和更西邊的陸地海岸線,形成一個幾乎是環形封閉的形狀,這就會讓在這個水域的任何晃動,造成很大影響而且持續來回。」

日本石川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美國CNN氣象主播,透過地圖解說地震狀況,說是因為圓環式的地形,讓搖晃震感相當強烈,前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更說,這次地震釋放能量真的不小。

地震專家郭鎧紋:「而且這次(規模)到7.6喔,那個就已經釋放了,125顆原子彈的這個能量。」

 
郭鎧紋就說,石川強震跟2011年,311大地震原因相同,都是由海陸板塊碰撞所引發,但這次強度,相當於「125顆原子彈」,若是以計算能量的,累積、釋放模組去評估,跟以往認知的情形,有些許落差,他認為不太像是,正常的能量釋放週期,但還需要密切觀察。

圖/TVBS

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斷層延伸百公里的原因,它已經延伸到新潟縣了,那所以新潟的這個災情也是很嚴重,集集(921)地震,說什麼70幾顆的原子彈(能量),那個規模7.5(7.6左右)的,也差不多就是這樣的能量啦。」

中央大學教授李錫堤則是認為,這一回日本石川地震,釋放出的能量,跟台灣921大地震差不多,斷層錯動將近100公里,而像是石川、富山、新潟,都位於斷層「上盤」,晃動程度相對更強烈。

而根據日本地震紀錄,近百年內規模達到7.5的地震,就有至少9起,最大的就是2011的311地震,規模有9.0,這一次7.6百年內約排第9名,但日本氣象廳也說,這是能登139年以來最大地震。

圖/TVBS

另外美國洛杉磯近海,當地時間1日上午8點多,也發生規模4.1地震,專家認為兩者沒有關聯性,東亞地區地震似乎更加頻繁,需要繼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川強震#原子彈#能量釋放週期#中央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316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