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明年將上映《奧本海默》 原爆議題太敏感一拖再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5:34
《奧本海默》明年即將在日本上映。(圖/翻攝自@OppenheimerFilm推特)

由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奧本海默(Oppenheimer)》是講述「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一生的傳記電影,在全球寫下亮眼票房成績,雖然不及同期上映的《芭比(Barbie)》,但超過9.5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佳績已是歷史人物傳記電影的票房之最。然而,日本作為全球唯一的被爆國,《奧本海默》的題材較為敏感,途中又因「芭本海默」迷因造成炎上,遲遲沒有確定是否會在日本放映,今(7日)電影發行公司終於宣布,《奧本海默》將於2024年在日本上映。
 
《奧本海默》7月21日在美國、台灣上映,至今全球票房超過9.5億美元,商業表現極為亮眼,也被看好能奪下各大電影獎項。但《奧本海默》講述二戰歷史,原子彈議題對日本人而言相當敏感,即使在其他國家好評如潮,但電影始終不確定是否會在日本上映,直到今(7日)電影發行商「Bitters End」表示,《奧本海默》,但確切的上映日期仍未定。

 


 
對於這部電影在日本上映,Bitters End表示,「《奧本海默》電影的題材,對我們日本來說非常重要,而且有很特別的意義。我們經過各式各樣的討論和商議,最後決定了要在日本上映這部電影。看完電影之後,我們相信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所創造的獨一無二的觀影體驗,超越了傳統電影表現的手法,值得在大銀幕上被看見。在日本上映的時候,我們希望觀眾也能來親眼觀賞這部作品。」
 
《奧本海默》與今年另一暑期強檔《芭比》因題材迥異、話題性不斷,更在網路上催生出迷因「芭本海默(Barbenheimer)」,網友將蕈狀雲、奧本海默與粉紅色的芭比合成迷因,連芭比的官方推特帳號都轉發相關哏圖,此事在日本引發大炎上,讓當時在日本上映的《芭比》也遭受輿論風暴。
 

網友惡搞的「芭本海默」迷因。(圖/翻攝自@aqbl_000推特)

《奧本海默》將上映的消息公開後,在相關新聞的留言區可以看到許多日本網友表示期待,「最後能在日本看到《奧本海默》我還是很高興,到底應不應該在日本上映,還是得等看了才能下判斷」、「很期待諾蘭導演的作品」、「我覺得是很明智的判斷」、「發行商雖然不是大公司,但感覺上映的都是好作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奧本海默#日本#電影#上映#票房#原子彈#克里斯多夫諾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4

0.1055

0.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