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破獲人蛇集團 每人收28萬送失業青年到俄國當傭兵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4:22
一組俄羅斯士兵被烏克蘭俘虜,短影音訪問中赫然發現,來自尼泊爾的傭兵成員。(圖/翻攝自推特@wartranslated)

喜瑪拉雅山區的尼泊爾,近日當地警方破獲一組人蛇集團,逮捕10名嫌犯,涉嫌暗中以「招募俄羅斯傭兵」為誘因,在當地賺取高額暴利,再利用第三地觀光當跳板,送尼泊爾年輕人前往俄羅斯入伍。《半島電視台》報導,加德滿都警察向媒體表示,10名嫌犯分別向每一位失業青年,收取9000美元(約新台幣28萬4000元)的引路費用,讓他們以觀光簽證方式,前往杜拜或阿布達比後,再轉赴俄羅斯入伍擔任傭兵。

 

 

此一犯罪事件被尼泊爾政府認定為人口走私,是一次有組織、有計劃的犯罪行為,雖然沒有公開究竟有多少尼泊爾公民,正在或曾經在俄烏戰場服役,但上星期有外媒消息透露,烏克蘭前線傳出6名尼泊爾籍傭兵死亡,另有一人被烏軍俘虜驅逐出境。

更多報導:擔心入伍造成同袍困擾 BTS喊話歌迷:別來基地送別

面對自家公民遭遇困境和身處如此危險的場域,尼泊爾也正式行文莫斯科,要求克里姆林宮,盡快將戰場上該國公民撤離和送回,同時給予殉職喪命者一定比例賠償。
 

英國陸軍麾下特殊的「廓爾喀兵」,就是從尼泊爾當地招募的。(圖/翻攝自英國陸軍)


提到尼泊爾和軍事的關聯,很快會想到英軍內特殊的「廓爾喀兵」(Gurkhas),他們曾是東印度公司傭兵,後面成為大英帝國駐紮全世界各地的駐軍一員,包含香港、新加坡和印度都曾有他們的身影。目前英國陸軍旗下還有一個皇家廓爾喀步兵團(Royal Gurkha Rifles),負責支援英國在全球各地的軍事維和任務。
 
也由於尼泊爾經濟條件長時間疲弱,大批公民遠赴海外謀生,匯款成為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重要因素,才讓這個非法招募有機可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尼泊爾#俄烏戰場#傭兵#人蛇集團#廓爾喀兵#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0

0.0941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