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共和黨不滿未納移民改革 阻擋以烏台包裹金援方案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0:07
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原本答應將移民政策納入方案中,以確保票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今天擋下白宮主要為烏克蘭與以色列提出的1060億美元緊急援助要求,由於包裹方案排除他們要求的移民改革措施,共和黨保守派不願讓法案順利通過。

法新社報導,這場投票讓美國總統拜登嚐到嚴重挫敗,拜登今天稍早警告國會,就算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獲得勝利,他也不會罷手,甚至會攻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這項包裹方案將包括約600億美元的經費,協助烏克蘭在寒冷的冬季持續向俄羅斯施壓,以及向以色列提供的約100億美元,以應對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的衝突,還有一些對台灣的援助經費。

 

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原本承諾將於稍晚舉行表決時,會把共和黨人要求的邊界安全措施納入方案中,以確保獲得通過第一道程序障礙所需的60張票。然而,在有100席的參院占少數的49名共和黨人集體投票反對推動這項方案,指出每天約有1萬名移民從墨西哥入境,但政府卻沒有採取行動。

移民與邊界議題的共和黨主要談判員參議員藍福特(James Lankford)在投票前告訴福斯財經新聞(Fox Business)「在這方面,每個人都非常明確表示我們立場堅定。我們在南部邊界情勢完全失控,現在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時候了。」拜登引領全球聯盟支持基輔當局,但國會共和黨人的支持力道逐漸削弱,政府已警告除非國會議員採取行動,否則數週內將沒有資金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

進步派一直向拜登施壓,要求拒絕保守派對移民議題提出的廣泛要求,他們認為這形同在關閉邊界,但拜登在電視發表慷慨激昂的演說時表示,他將接受「重大妥協」。拜登表示「這無法等。老實說,首先,我認為我們走到這一步是令人震驚的,國會共和黨人竟願意送給蒲亭他所希望的最大禮物。」
 

拜登在發表電視演說前,剛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領袖舉行視訊峰會,討論如何加強西方對烏克蘭的援助。澤倫斯基警告與會領袖,俄羅斯指望著西方的團結會在明年「崩塌」,並說俄國已在俄烏戰爭前線加強施壓。然而,在昨天為參議員召開的機密烏克蘭簡報會上,數名共和黨人因為會議未談到邊界安全憤而離席,由此明顯可見援助方案通過的前景渺茫。

澤倫斯基本來將透過視訊在會議上發表談話,但在最後一刻臨時取消。在共和黨把持的聯邦眾議院,在上任前就對援烏投下反對票的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已表明,如果沒有對邊境政策做出「變革性」改革,他不會同意撥出更多資金。

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強生也宣布,對以色列的任何援助都必須透過削減開支來抵銷,但民主黨人、白宮與大多數的參議院共和黨人都反對這項政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以色列#烏克蘭#台灣#俄羅斯#資金援助#白宮#移民政策#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1212

0.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