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羅士朋 結果共2,040筆

  • 緊鄰古蹟賺嘸都更財?維繫文化景觀缺誘因 破壞速度比修法還快

    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有形文化資產,包括古蹟、歷史建築、文化景觀等等,預估20年後文化資產數量將翻倍成長到上千處,不過難題來了,由於台北市超過30年以上的老舊建物相當多,市府希望能加速都更和危老重建,一旦要改建的老舊建物緊鄰古蹟或文化資產時,又該怎麼辦呢?文化局坦言,由於目前文資法規範的只有古蹟本身,古蹟周邊的建物可說是無法可管,因此未來古蹟緊鄰高樓、天際線被破壞的現象,恐怕只會愈來愈多。
    2023/05/08 22:45
  • 疫後消費轉換電商陷瓶頸 蓋賣場攻實體通路

    疫情時電商蓬勃發展,營業額創下令業者都吃驚的成績,但疫情後消費者回到實體通路,純電商也積極做轉型,電商集結自有品牌以及合作夥伴導入線下實體通路,以商場形式經營,而過去以團購起家的電商,也坦言競爭壓力確實更大,但主力仍維持線上,但也積極拓展線下實體店,創造與客戶之間的連結,增加信任度。
    2023/05/06 23:00
  • 全球富豪樂園! 新加坡登最有錢國家No.5 高房價、通膨壓垮民眾?

    受惠於疫情過後快速解封,吸引全球百萬富豪湧入新加坡,讓新加坡成了全球第五的富有城市國家,不過也因為有錢人變多了,間接墊高當地物價水準,導致小老百姓面臨開銷大幅增加的生活壓力,有民眾表示,由於通膨加上升息,房東轉嫁成本,導致新加坡的租金漲幅相當誇張,短短一兩年內,漲幅就可能來到3至4成、甚至5成,連高收入的外籍專業人士都大喊吃不消。
    2023/05/04 22:53
  • 30秒開4槍!八里社區槍響 男遭流彈打傷

    新北市又發生槍擊案,槍手在八里一處社區外,三十秒連開四槍,目標的是一名住戶,被害人腿部被流彈波及受傷,拒絕送醫,離譜的是,當時員警在隔壁大樓處理其他案件,嫌犯絲毫沒在怕,犯案後棄車逃逸。
    2023/04/30 18:34
  • 為「誰家漏水」爭執 水電師傅遭控勒脖毆臉

    台北市中山區一處華廈發生衝突事件,一名飯店的工程技師,替主管處理房屋漏水問題,質疑樓上沒做好修繕,但樓上屋主找來的水電師傅認為,去年就已經維修好,要求對方舉證,雙方起爭執,水電師傅還被指控,兩度動手勒脖,被害人報警提告。
    2023/04/30 14:42
  • 愛拚未必贏? 社會流動「不平等」出生就存在

    過去常聽到「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這句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歌詞,不過,現在看來卻未必如此,根據OECD的最新研究指出,「社會流動性」不夠,就算努力打拚可能也不會贏,取決於收入不平等、種族、階級和地區因素構,造成社會流動性差。
    2023/04/28 22:54
  • 未來一年中共可能攻台? 72.5%美國專家這樣回答!

    究竟在未來的一年,中國大陸會不會對台灣動武?美國威廉與瑪麗學院全球研究所的計畫中,調查國際關係學界的看法,其中約有72.5%的學者認為中國大陸不會在明年攻打台灣,另外有6%的學者認為將在明年對台動武。
    2023/04/27 22:57
  • 目睹救護車禮讓行人 民眾批變「行車地獄」

    台北市萬華一名騎士,目擊值勤中的救護車,經過路口時,竟停下來讓行人先過,質疑難道現在行人地獄變成「行車地獄」了嗎,連救護車也要禮讓行人,其實交通部曾明訂,救護車出勤有優先路權,行人和駕駛都要避讓,但顧慮來往人車安全,救護車行經路口時,可以稍微減速慢行。
    2023/04/23 20:01
  • 騷擾我女友?兩男撂人談判 15人互砍重傷

    新北市樹林凌晨發生街頭砍人案!警方獲報到場時,只剩受傷的3人,被送醫治療,事後涉案的15人,都被帶回警局偵辦,原來是一名男子疑似想追求女方,引發對方男友不滿,相約談判,因此爆發流血衝突。
    2023/04/23 13:44
  • 回收場大火!見可疑男燒東西 業者控縱火

    新北市烏來內洞遊樂園附近一處資源回收場,深夜發生火警,回收場老闆指控,當時看到一名可疑男子在燒東西,立刻打電話報案,但來不及阻止他,火就燒起來,消防隊員花半小時將火勢撲滅,警方調查,嫌犯疑似不滿日前行竊時被老闆指認,心生不滿才會縱火。
    2023/04/23 12:46
  • 比百年大旱嚴重! 南科高耗水產業拉警報

    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全台平均雨量維持正常,但中南部降雨量不到過往平均值的四成,氣象局說,最快能解除旱象的時間要等到5月,梅雨季會不會準時報到是個關鍵。南部缺水問題,比百年大旱還嚴重,高用水產業的聚集地,南科首當其衝,為了不與民搶水,南科使用再生水,以台積電為例,使用再生水,可以減少使用大台南地區7%的用水。
    2023/04/22 22:20
  • 《光露營》衝串流排行第4! 光小姐做早餐...楊謹華漢堡慘燒焦

    女星林心如、楊謹華等人參與的露營實境節目,上周開播就有好成績,衝上串流平台排行第四名!大家在準備播出的第二集,一大早就接到任務,要做早餐給助理們吃,楊謹華首次製作漢堡,就出狀況。
    2023/04/22 13:50
  • 春雨不足以解渴全台農損破5億元 南投青梅長不大

    台灣終於降下春雨,但水利署表示還不足以讓乾旱獲得紓解,全台乾旱造成的農林產物損失超過五億元,南投的青梅採收不如預期,不只農業成為受災戶,高耗水例如半導體等科技產業,也備受挑戰。
    2023/04/21 23:25
  • 搶才刻不容緩! 業界盼「科技移民」提高誘因吸引國際專才

    台灣科技業面臨嚴重缺工問題,要解決人才稀缺,業界拋出希望透過「科技移民」,讓東南亞科技人才或是新住民,能夠移民到台灣,而目前像是台科大,也都有很多國際留學生,如何讓他們願意留在台灣工作,成為產官學界重要課題。
    2023/04/20 23:36
  • 十個鳳梨農九個虧! 南部鳳梨採收撞期果農喊苦

    今年南部鳳梨產期全撞在一起,清明節後,大量鳳梨進入市場,導致量多跌價,讓農民擔心今年鳳梨產銷並不樂觀,農糧署表示,其中一個原因是去年鳳梨價格太好,農民催熟搶收,導致盛產期提早,但因為天候影響,品質沒有想像中好,消費者不買單,沒辦法賣出好價錢。
    2023/04/18 23:09
  • 還給鬼嗎?拾「金」不昧!民眾撿金紙送派出所 警方無奈:還收過神主牌

    每天都有民眾拾獲遺失物,送交到警局,單以鐵路警方的數據來看,去年一整年就受理超過6500件,其中包括吃剩的便當,一塊錢硬幣,最近還收到淨水器,目前都還沒有失主來認領,新北市中和分局還收到金紙,但按照民法規定,「好兄弟」如果有急用,最長可能要等九個月後。
    2023/04/17 23:01
  • 西進熱潮退燒 國人赴大陸工作數連8年遞減!

    台商不再將大陸視為投資首選,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國人赴大陸工作人數連續8年遞減,從2014年起連年下滑,2021年到中國大陸工作約16.3萬人,較2019疫情發生前大減7.6萬人,主因是中美貿易戰後,台商布局轉移,在成本和供應鏈分散的考量下,選擇將產線轉往東南亞,已是不可逆的趨勢。
    2023/04/13 22:25
  • 全球缺工! 德國祭出最新移民法招手國際人才

    全球都面臨缺工問題,如今德國希望通過歐洲最先進的移民法,向全球有意願前往德國工作的人才招手,包含降低工資標準,放寬學位認證等障礙等,而學者也建議,要努力留下來台求學的外籍人士,或是吸引退休人士及二度就業婦女重新加入職場,都是減緩缺工的方法。
    2023/04/12 22:47
  • 「隨時經濟」正夯 美國上班族週間打高爾夫、彈性工作

    因為疫情,許多公司的工作型態轉變為遠距工作後,還催生了「隨時經濟」,這是代表員工不用等到週末,在週間上班時可以做一些休閒活動,因此美國學者認為,這種隨時經濟熱潮,是推動美國經濟更快復甦的原因之一,而在台灣因為疫情,現在仍然有公司繼續遠距上班,其中也發現員工自行安排時間,讓工作效率增加。
    2023/04/11 23:32
  • 待命攔截共機!IDF飛官臂章超吸睛 「台灣黑熊」痛毆「小熊維尼」

    中共執行環台軍演,雙邊無論在制海、制空、或輿論戰上都相互攻防,路透社報導,國安人士稱海峽中線,有兩岸的20艘軍艦對峙,不過沒有挑釁行為,對此國軍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國防部也釋出一系列照片,其中一張很吸睛,待命攔截共機的IDF飛官,他的臂章是「台灣黑熊」痛毆「小熊維尼」,引發外界聯想。
    2023/04/09 23:40
  • 互相監控搶話語權!共軍曝目視我宜陽艦畫面 國防部釋我軍艦海上對峙共艦影片

    共軍環台軍演,最新的共機擾台數量為34個小時內,總共141架次擾台!而兩岸都在搶奪話語權,繼我國防部第一時間釋出我海軍七艘軍艦,連同海巡量能全力監控共艦,中共官媒9日曝光最新畫面,聲稱共軍的徐州艦在我東部海域監控海軍的「宜陽艦」,距離只有5海浬。
    2023/04/09 20:05
  • 「龍象大戰」球迷爆衝突!扯外套叫囂 驚動警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在天母棒球場舉行主場開幕戰,對決中信兄弟隊,疑似在第五局結束時,雙方球迷因為討論賽況,爆發口角,其中一人還被拉扯外套,驚動在場工作人員跟員警,將雙方隔開!
    2023/04/08 20:33
  • 中共軍費3千億僅次美 亞太軍備競賽台灣成衝突熱點

    中國大陸國防支出,2023年增加7.2%,達到史上最高,五角大廈估計,北京真實軍事支出,可能是官方公布數字的2倍。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亞洲軍備競賽來到二戰後的最大規模,英國衛報也點名台灣是四大亞太衝突熱點之一。
    2023/04/07 22:40
  • 你有嗎?台灣「青貧族」平均存款僅12.4萬 敲碗加薪抗通膨

    高通膨時代,民眾實質薪資倒退嚕,對剛出社會的年輕世代來說,壓力相當沉重,根據人力銀行一份最新統計顯示,名下幾乎零存款的「零存族」,比例再度創下統計以來新高,另外年輕人名下平均總存款也同步創下5年新低,有鑑於物價高漲,企業有沒有可能透過加薪,來幫助員工對抗通膨呢?學者表示,由於國內景氣低迷,全年GDP成長率很可能不保2,今年加薪潮不僅機率不高,甚至還會出現裁員潮,前景恐怕不樂觀。
    2023/04/06 23:05
  • 回應「蔡麥會」 陸出動海巡06號降低敏感度

    針對「蔡麥會」,大陸各部門競相發出譴責聲明。指責「台美勾連」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並稱大陸會對美方「錯誤的舉動」做出「堅定有力回應」,此次大陸出動「海巡06」進行台灣海峽巡航。專家分析,出動「海巡06」主要是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正和日韓海軍在東海演習;如果解放軍此時也大規模出動操演,勢必造成高度緊張,甚至可能擦槍走火,出現預期之外的變數。
    2023/04/06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