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睹救護車禮讓行人 民眾批變「行車地獄」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20:01

台北市萬華一名騎士,目擊值勤中的救護車,經過路口時,竟停下來讓行人先過,質疑難道現在行人地獄變成「行車地獄」了嗎,連救護車也要禮讓行人,其實交通部曾明訂,救護車出勤有優先路權,行人和駕駛都要避讓,但顧慮來往人車安全,救護車行經路口時,可以稍微減速慢行。

圖/TVBS

 
遠遠的,就聽到鳴笛聲,救護車,越來越接近,2名路人,站在轉角,先是往左看了一下,發現車子停下來,趕快小跑步,過馬路,後面的人,也立刻跟上。

目擊騎士:「還要禮讓他?還有這樣子的?」

目擊騎士,看到這一幕,很傻眼,質疑行人地獄,變成,行車地獄,難道,現在,連救護車,都要禮讓行人了嗎。

 
記者黃靖棻:「實際重回現場,當時救護車來到路口,看到紅燈減速,而行人就站在,我現在這個位置,以為救護車要讓他,因此才會快步通過。」

地點在台北市萬華,雙園街和萬大路路口,這裡是,對角線行人穿越道,22日,晚上7點多,救護車出勤,車上,載一名70歲患者,要去醫院。

圖/TVBS

其實,交通部,曾明文解釋,按照,道路安全交通規則,救護車,或,消防車,在執行緊急任務時,響警示燈,就不受紅綠燈管制,有優先通行權。

也就是說,不論汽機車,還是行人都要,讓他先過。

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黃鳴毅:「他要禮讓我們救護車通行過去,不應該說再繼續往前跑,那我們是確保現場安全然後再繼續行駛,罰則部份車輛部份行為上有罰則,路人的部份他是沒有罰則的,所以只能做宣導的方式。」

駕駛未禮讓,可罰3千6,因此,大部分民眾,都會遵守,而救護車駕駛,平時訓練,也被要求,行經路口,要減速慢行,否則出車禍,會有肇責。

圖/TVBS

 
另外,提醒民眾,如果,已經走在,行人穿越道上,那就趕快通過,不要停下等,讓救護車,順利往前開,畢竟,碰上,需要急救的患者,那可是,一刻都不能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地獄#交通#安全#救護車#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87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