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生菜 結果共353筆

  • 【好吃一點訣】夏天滋味!水梨代替荸薺 蝦鬆清爽鮮甜

    夏天到了,有五星級飯店把傳統料理生菜蝦鬆,用當季產的清脆水梨,代替原本使用的荸薺,搭配Q彈的草蝦、大火快炒後,搭配酥脆的老油條,包進美生菜裡一起吃,除了蝦鬆原有的清爽口感,還多了水梨的果香味,成了夏天最受歡迎的料理。
    2014/07/17 11:42
  • 【好吃一點訣】日本鰻魚鍋!燒烤搭牛蒡絲煮 淋蛋液吃

    七月,正是日本吃鰻魚的季節,鰻魚鍋是日本道地的吃法,製作費工,鰻魚料理先要白燒,再清蒸後燒烤,而燒烤沾的是用萬年老鰻魚骨熬製的醬汁,烤好的鰻魚,放在生的牛蒡絲、山芹菜、香菇上頭煮熟,好吃的秘訣,在於最後淋上蛋液,既能去掉生菜的生澀味,又能增加鰻魚的香氣。
    2014/07/10 12:11
  • 〈快訊〉美生菜、泰綠蘆筍 農藥殘留超標

    最新銷息,美生菜、泰綠蘆筍,農藥殘留超標。
    2014/07/08 11:30
  • 【好吃一點訣】 「生魚片+花生醬」夾土司 棺材板新吃法

    有聽過包生魚片的棺材板嗎?有日式料理的業者改良台灣傳統小吃棺材板,裡頭放了大量生菜和生魚片,再淋上特製花生醬,甜中帶鹹,也因為特製醬料調味,讓生魚片少了魚腥味,吃起來味道爽口。
    2014/06/24 10:52
  • 【好吃一點訣】新疆孜然羊排! 蔬果陪襯增加清甜味

    新疆羊排通常會撒上孜然粉,不過有店家除了香料外,還會鋪上新鮮的生菜,讓羊排吃起來不致於太油膩,就連調味的烤肉醬汁,也用大量蔬菜熬製,不只帶有清甜味,更讓肉質吃起來更軟嫩。
    2014/06/08 12:13
  • 〈獨家〉日出!櫻花!螢火蟲! 阿里山四季皆商機

    阿里山的夏天有螢火蟲,春天有櫻花,白天看雲海日出,晚上也有飛鼠可以看,這讓阿里山觀光,不分淡旺季,平均一天都有五千五百名遊客湧入!看好這龐大商機,業者也是挖空新思,除了推出嶄新的花卉、螢火蟲民宿之外,也有餐飲業者把阿里山聞名的茶葉、咖啡及梅子都拿來做成養生菜色,搶攻市場!
    2014/05/19 18:27
  • 生菜切成麵條狀 少沾醬料吃的健康

    現代人注重養生,吃生菜沙拉,如果沙拉醬放太多,其實也不太健康,日本人把生菜做成麵條狀,蔬菜變細小,不會沾太多醬汁,另外也可以用豆漿,來做健康的沙拉醬。
    2014/05/19 17:25
  • 【FOCUS新聞】哀憐敘利亞兄妹 數月三餐吃樹葉

    我們許多人會三餐吃生菜沙拉來減肥,還會開玩笑說,自己是在吃草,這種話聽在飽受戰火摧殘的敘利亞人耳朵裡應該格外刺耳,敘利亞第3大城霍姆斯的古城區,糧食、日用品以及醫藥一切斷貨,一對兄妹過去3個月只有樹葉與青草可以吃,反抗軍還會在半夜闖進他們家裡,搶走所剩無幾的存糧,妹妹原本是豐腴的女性,卻瘦到只剩下34公斤。
    2014/05/14 22:23
  • 【好吃一點訣】沾醬吃的到水果粒! 「暖沙拉」飄輕食風,業者?

    夏天沒胃口又想補充能量,現在上班族群風靡一種「暖沙拉」,顧名思義,就是底盤擺上羅美、紫菜等新鮮生菜,再蓋上現煎的菲力牛排,淋上奇異果混蘋果丁的特調醬汁,酸甜口感立刻化解油膩,更讓成天坐在辦公室的老饕愛不釋手,這樣的特餐,竟然熱量只有6百卡左右。
    2014/05/12 14:50
  • 【好吃一點訣】沾醬吃的到水果粒! 「暖沙拉」飄輕食風

    夏天沒胃口又想補充能量,現在上班族群風靡一種「暖沙拉」,顧名思義,就是底盤擺上羅美、紫菜等新鮮生菜,再蓋上現煎的菲力牛排,淋上奇異果混蘋果丁的特調醬汁,酸甜口感立刻化解油膩,更讓成天坐在辦公室的老饕愛不釋手,這樣的特餐,竟然熱量只有6百卡左右,到底怎麼辦到的,今天帶您來嘗鮮。
    2014/05/11 11:38
  • 「生菜」難洗!低溫控管 防桿菌孳生!

    超商販售冷藏即食品,一年至少高達10億元商機,像是生菜沙拉,尤其受到粉領族喜愛,但您知道嗎?生菜若洗不乾淨,會導致大腸桿菌殘留,飯店主廚直言,製作生菜沙拉,真的比煮一道菜還難,因為要反覆洗滌,防止桿菌殘留葉菜上,會再增加次氯氫鈉消毒,最後再用過濾水清洗乾淨,這樣高規格清洗蔬菜,對於廚師們來說,製作生菜沙拉必須嚴格控管,保護生菜品質,防止民眾將變質生菜吃下肚。
    2014/05/08 19:13
  • 桃園即食品抽驗 近3成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商家的即食食品,大腸桿菌群超標。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抽驗62件生熟食混合即食食品,包括生菜沙拉、壽司、涼麵等等商品,結果其中17件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統一超商的沙拉、家樂福的涼麵等知名店家的商品都超標,但有業者堅稱,產品都曾自行送驗合格,應該是個別商店問題。
    2014/05/08 14:01
  • 【好吃一點訣】燒肉包生菜去油膩! 日式燒烤搭韓風,業者?

    韓式料理的生菜包肉,有看過出現在日式燒烤店嗎?有燒烤店家把豬五花肉,以洋蔥拌炒,不用烤的方式,搭配生菜,再加入特殊的水果烤肉醬。讓燒肉降低油膩感,老闆把日式料理融入韓國吃法,讓不少饕客,就為這道料理而來。
    2014/05/05 15:05
  • 【好吃一點訣】燒肉包生菜去油膩! 日式燒烤搭韓風

    韓式料理的生菜包肉,有看過出現在日式燒烤店嗎?有燒烤店家把豬五花肉,以洋蔥拌炒,不用烤的方式,搭配生菜,再加入特殊的水果烤肉醬。讓燒肉降低油膩感,老闆把日式料理融入韓國吃法,讓不少饕客,就為這道料理而來。
    2014/05/04 10:39
  • 【好吃一點訣】炸餃子!餡料混搭4種起司 口感牽絲

    一般我們吃到的餃子,大多都是用蒸的、煎的或水煮的居多,但有家業者顛覆我們的印象,將水餃拿去炸,而這炸餃子好吃的撇步,在於餡料裡加了4種不同作用的起司,分別能提升香氣、鹹味以及製造濃郁感和增加拔絲度,配上玉米和雞肉,更多了份層次感,就連醬料也很講究,搭配生菜還有老闆自製的塔塔醬,吃起來更加爽口。
    2014/04/30 10:36
  • 青菜在這! 「小菜園」搬進餐廳現採現吃

    用餐新哲學,關鍵幾乎都是扣著「新鮮」和「創意」來發揮,像是在台中有一家日式料理,直送蔬菜一籃一籃放在顧客用餐桌前,現點、現烤,服務人員不上菜,而是用1公尺長的鏟子,把餐點遞給顧客。另一家吃到飽餐廳,生菜區,則是直接把小菜園搬來,顧客DIY現採、現吃。
    2014/04/22 18:42
  • 【好吃一點訣】緬甸「辣拌豬鬆」 爽脆辛辣有層次

    今天的美食一點訣,帶您品嚐台灣少見的緬甸菜,緬北辣拌豬鬆有著肉鬆香,卻更有口感和層次,業者用秘密配方醃漬豬絞肉,精算時間油炸到酥脆,最後加入大量紅蔥頭、薑、泰國小辣椒等拌炒,肉脆乾爽,搭配美生菜、小黃瓜片和薄荷葉一起吃,入口先感受美生菜的新鮮清甜,濃重的辛香微辣接著才散出,非常下飯。
    2014/04/20 14:25
  • 清明吃潤餅應景 老店清晨營業現人龍

    清明節除了要掃墓,更少不了遵守習俗一定要吃潤餅,嘉義知名的潤餅老店,平常就不少排隊人潮。今天一早從5點營業,外頭就擠滿民眾,許多人就是衝著這古早味的特製滷肉內餡,但算一算豬肉、雞蛋需求量大增,價格壓不下,紛紛喊漲,加上花生菜脯也變貴了,不少論潤餅攤販紛紛喊漲,平均漲幅5到10元。但嘉義這間潤餅店,和台南60年歷史的老店,就怕客人跑掉,不敢喊漲。
    2014/04/04 17:13
  • 沙拉甜如5顆方糖 玉米、葡萄乾少碰

    日常生活中,除了糖果零食以外,其實還有不少讓人意想不到的高糖份地雷食物,像是美國《時代》雜誌調查,民眾常常吃的生菜沙拉就可能是其中一種!因為像是甜玉米、葡萄乾或是番茄,這些帶有甜味的食材,都有糖分,調查指出,國外速食店賣的一份捲心菜玉米沙拉,就含有25.86公克的糖,已經是一個成人,一整天的糖份攝取量了!
    2014/03/16 17:50
  • 【好吃一點訣】蝦鬆換剁椒牛 川菜重口味搭生菜恰好

    傳統湘菜蝦鬆,以新鮮蝦仁搭配芹菜等配料拌炒,再包上生菜一起吃,相當爽口,是不少老饕心目中的美味料理,有川菜師傅創意發想,把蝦鬆的蝦仁改成油花分布均勻的「翼板牛肉」,加入辣椒、酸豇豆等配菜,增加風味。並模仿生菜包蝦鬆的吃法,改用水份較多的羅蔓萵苣,平衡重口味的牛肉,吃起來不油膩,又保留川味的勁辣口感,變成創意料理。
    2014/02/19 10:22
  • 【好吃一點訣】傳統客家菜!創新吃法 酸菜炆豬肚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看桃園縣道地的傳統客家菜,在客家菜中很常出現的酸菜和豬肚,與排骨融合,變身美味的酸菜炆豬肚,另外還有創新的客家小炒鬆,將五花肉、魷魚等食材都些成細丁,搭配脆綠生菜一起食用非常爽口。
    2014/02/14 15:25
  • 「奧客」要求多 業者:只能盡量服務

    對賣吃的餐廳來說,每天都會碰上客人,對食物或是服務,提出千奇百怪的要求;像是輕食店來說,客人就會要求免費的配菜「薯片」,要換成比較高單價的生菜沙拉;或是買外帶炸雞全家餐,客人會要求全部都是雞腿、或是要指定部位,或許店家的立場,都是能給的服務,盡量提供,但一些「奧客」的行為,似乎也只能放在心裡,畢竟服務至上。
    2014/02/12 19:14
  • 佛跳牆變身! 加滷白菜、勾芡變醬汁

    這麼多的佛跳牆到底要怎麼處理呢?我們也找到料理達人,來教民眾如何佛跳牆大改造,最基本的像是加料變成火鍋,或是加入麻辣佐料,變成麻辣鍋底,還可以加入很多大白菜,讓白菜吸收佛跳牆的鮮味,變成滷白菜,還有汆燙美生菜,佛跳牆加些微勾芡,變成提味醬汁,一道菜多種變化,只要多花點巧思,就可以變成不同口味的美味料理,也不會吃不完變成浪費。
    2014/01/31 19:40
  • 佛跳牆變身! 加滷白菜、勾芡變醬汁

    這麼多的佛跳牆到底要怎麼處理呢?我們也找到料理達人來教民眾如何「佛跳牆大改造」,最基本的像是加料變成火鍋,或是加入麻辣佐料,變成麻辣鍋底,還可以加入很多大白菜,讓白菜吸收佛跳牆的鮮味,變成滷白菜,還有汆燙美生菜,佛跳牆加些微勾芡,變成提味醬汁,一道菜多種變化,只要多花點巧思,就可以變成不同口味的美味料理,也不會吃不完變成浪費。
    2014/01/31 12:34
  • 日韓愛麥寮「美生菜」 農博免費吃到飽

    雲林縣麥寮「興華村」,有台灣生菜故鄉之稱,是國內最大的美生菜產區,50%都是做外銷,主要提供給日本以及韓國,當地包括麥當勞和摩斯漢堡都採用,反倒是台灣民眾沒有太多機會品嘗,配合農業博覽會,有農民從1月12日開始到3月6日,每個週休假日都會免費提供500公斤美生菜沙拉,讓民眾免費取用。
    2014/01/12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