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出!櫻花!螢火蟲! 阿里山四季皆商機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9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里山的夏天有螢火蟲,春天有櫻花,白天看雲海日出,晚上也有飛鼠可以看,這讓阿里山觀光,不分淡旺季,平均一天都有五千五百名遊客湧入!看好這龐大商機,業者也是挖空新思,除了推出嶄新的花卉、螢火蟲民宿之外,也有餐飲業者把阿里山聞名的茶葉、咖啡及梅子都拿來做成養生菜色,搶攻市場!

春天的阿里山,滿山遍野的櫻花,短短一個月,就吸引四十萬人上山賞花!夏天的螢火蟲,也帶來滿滿人潮,白天,這裡有世界聞名的日出,變化萬千的雲海!

遊客:「愈走愈近(美啦),愈走愈靠近你了。」

夜裡賞螢火蟲之外,還能看到保育的飛鼠在樹叢裡玩遊戲,不論黑夜白天,一年四季,阿里山似乎都有得玩,遊客數前年、去年都衝破兩百萬,今年只到四月底,年都沒過一半就破百萬!記者:「這是咖啡豆嗎?」餐飲業者:「對。」

有沒有烘焙過的咖啡,都放進來燉煮,讓排骨散發咖啡香;炸得酥脆的豆腐,淋上了用梅子及茶葉熬煮的蜜汁;這茶葉還能拿來油炸,阿里山的茶、咖啡、梅子,全部拿來做成養生餐飲,就是要搶攻這平均一天五千五百名遊客,沒有淡旺季之分的龐大商機!

民宿業者:「螢火蟲季大概會多個四到五成有。」

民宿業者更是絞盡腦汁,牆壁彩繪著螢火蟲,就連房間都要用螢火蟲來命名,為純樸的原木民宿塑造特色,另外這家以紫藤花為主題,色彩繽紛的民宿,還打造了別有風味的斷垣殘壁咖啡庭園,畫出來的瓦斯桶,媽媽作菜的鍋碗飄盆,搶的是懷舊的登山客!

民宿業者:「要有懷舊的感覺,跟老人說一些故事。」

打造一年四季都可遊玩的阿里山,業者們可是挖空心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339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