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生菜 結果共353筆

  • 驚!連喝2年精力湯 婦染腦膜炎

    一名婦人熱愛生機飲食,2年來每天都有喝精力湯跟自製乳酪的習慣;不過,長期食用,生菜蔬果打成的精力湯,卻造成婦人頭痛、發燒,甚至有視力模糊的情形;後來發現,可能是因為生菜蔬果沒有洗乾淨,讓她得了腦膜炎。
    2009/07/05 12:09
  • 30年烤肉店81歲阿嬤把關,業者?

    台中市有一間烤肉店,用餐時間總是客滿,招牌烤肉飯,肉片厚實多汁,配上店家自製的生菜沙拉,清爽不油膩;特別的是,這些飯菜上桌前,員工都要先端給負責人審核,她已經是位81歲的阿嬤,但提到食物的味道,她比誰都挑剔。
    2009/05/18 15:51
  • 30年烤肉店 81歲阿嬤把關審味

    台中市有一間烤肉店,用餐時間總是客滿,招牌烤肉飯,肉片厚實多汁,配上店家自製的生菜沙拉,清爽不油膩;特別的是,這些飯菜上桌前,員工都要先端給負責人審核,她已經是位81歲的阿嬤,但提到食物的味道,她比誰都挑剔。
    2009/05/17 19:22
  • 【一步一腳印】石碇慢吞吞茶葉 堅持自然農法

    電視廣告裡的茶園風光,有一列列整齊如畫的茶樹,高定石的茶園,卻絕對不是那個模樣。 沿著森林裡,陡峭難行的小路往上爬,偶爾要低頭彎腰,與大蜘蛛擦身而過,腳下坡度略平的時候,高定石突然從旁邊一叢矮樹,摘下幾片葉子來吃。茶農高定石:「吃這個更夠力,吃吃看,這個是青心烏龍。」 原來看著也是雜樹林一般的,就是高定石的茶園了,這不是上野外求生課,高定石對來客,都會以「生菜沙拉」,熱情款待,不過這個沙拉沒醬料,不是什麼芽菜萵苣,就是直接把剛摘下的茶葉嫩芽,放到嘴裡嚼,一開始,一股苦味攻佔味蕾,不過漸漸有了變化。茶農高定石:「你咀嚼入咽以後,它大概1、2分鐘以後,它會先兩頰會生津,吞嚥以後喉嚨會回甘起來。」 高定石會盯著你嚼到最後,茶葉渣別吐出來,也要吞下去,這可是他一大養生撇步,歡迎大家盡量吃。定石:「它裡面維生素、微量元素,也都比較沒有被破壞掉,傳統茶園它不可能,這樣子這樣子就能吃。」 傳統茶園少不了農藥的疑慮,而這片純粹自然農法的茶園,沒有農藥肥料,連水都不灑,高定石17年無為而治,園裡鳥叫蟲鳴,芒草蕨類與茶樹共茁壯。高定石:「我這樣隨便一拔,你看這一整包都是有機質跟腐層值的土,它是排水性很好,又很肥沃的土,你看,它的土是黑的,又是鬆的。」高定石:「喔,這裡就有,一隻很大的蚯蚓。」 其實這塊高家傳承近百年的山中茶園,也曾經殺蟲除草,一棵棵茶樹,小小巧巧整齊排列,到了高定石的手中,卻變了樣。高定石:「我如果這麼年輕,就回來接茶葉,我用傳統的方式在做,我就不用回來接茶葉,我這樣會,基本上來講,就說走不出自己的一條路,跟自己的品牌出來。」 高定石的爸爸,因為癌症死亡,他一直覺得,那是長年使用農藥的後遺症,而說到年輕,他接下茶園時,28歲,很難想像吧,講話非常非常慢的高定石,曾經是四處跑的女裝業務員。高定石:「我的想法是說,不管男生或女生,一生當中我覺得,都應該要經過在外面,sales這一段的磨練,自己可以成長,而且也可以獨當一面。」
    2009/05/10 22:17
  • 〈獨家〉賺翻!出口攀升 美生菜年出口破億

    菜價持續下跌,讓許多農民唉唉叫,不過雲林的農民卻靠種「美生菜」,去年創造上億元的產值,這是因為大陸經常傳出黑心食品事件,日本對大陸食品失去信心,轉而向台灣大量下單訂購,光是雲林三個鄉鎮,去年就出口150個貨櫃,收入超過1億,主要銷售對象,是國內以及日本的速食業。
    2009/02/26 19:26
  • 營養滿點又好看 美味沙拉超人氣

    每100公克就要台幣160元的沙拉,對大多數人來說真的是貴了點,不過在日本,這卻是目前最有人氣的生菜沙拉。日本一家創業16年的沙拉專賣店,每一道沙拉都用上數十種蔬菜,加上把沙拉做成像蛋糕一樣美觀,果然大受歡迎。
    2008/12/22 11:38
  • 日劇美食「炒麵麵包」 台灣也開賣

    台中逢甲夜市小吃種類不少,最近又多了一種從日本引進的「炒麵麵包」,長條型的麵包裡,夾的卻是生菜和炒麵,上頭再淋上一層沙拉醬,連香港民眾也難以抵擋這道美味小吃,小小的攤子,光是一個晚上可以賣掉6百份。
    2008/08/09 19:17
  • 10萬美生菜摘免錢 4千遊客下田

    雲林麥寮台灣生菜村,從初一開始提供俗稱美生菜的結球萵苣,一共10萬株,讓遊客免費採個過癮,第一天立刻吸引3、4千名遊客,全家大小下田摘菜,品質優良的美生菜新鮮青翠,標榜有機無農藥,還能當場生吃。
    2008/02/08 13:28
  • 5萬株美生菜 春節免費摘個過癮

    農曆春節,雲林麥寮合作農場,在拱範宮玉安宮,提供專車載著民眾,免費摘俗稱「美生菜」的結球萵苣,總共1公頃,多達5萬多株,讓民眾採得盡興。
    2008/02/06 14:25
  • 又被偷! 空心白菜損失百餘公斤

    菜價漸漸回穩,不過彰化又發生菜被偷事件,農民一早起來準備到菜園裡收割,發現空心白菜被偷採100多公斤,損失超過4000元。
    2007/11/05 11:36
  • 不苦苦瓜 涼拌好吃連廚師也愛

    大部分民眾都知道吃苦瓜可以降火氣,像新社苦瓜,最適合怕吃苦的人,做生菜涼拌也很適合,但飯店主廚說,如果喜歡苦瓜淡淡苦味的人,就不適合用這種苦瓜燉湯。
    2007/06/25 23:38
  • 蒟蒻有肉味!低卡高纖 瘦身良品

    大家都知道蒟蒻是健康食品,尤其它的卡路里是一般雞肉的1/10,纖維卻有生菜的4倍,日本掀起了蒟蒻飲食風潮,不但開發出蒟蒻美乃滋,還加入豆腐渣,變成有肉味的健康食品,甚至連洗面乳,都有蒟蒻的成分,讓愛美的女性由裡到外,都享受到蒟蒻的好處。
    2006/12/07 23:43
  • 美毒菠菜台灣4超市有賣 全下架

    喜歡吃生菜,可要小心了!美國傳出菠菜遭出血型大腸桿菌污染,造成一名婦人死亡。結果衛生署下令清查,發現台灣竟然也有4家超商販售,當中還包括台北101、大葉高島屋。目前業者已經緊急下架,全面停止進口。
    2006/09/18 18:38
  • 生菜脫水發黑 高捷外勞伙食超爛

    高雄捷運外籍勞工的伙食問題,再度引發爭議!高雄市議員突擊發現,外籍勞工吃的兩菜一湯,竟然是連煮都沒煮過的高麗菜葉,再配上少量拌肉!伙食糟糕的程度,讓外籍勞工醞釀罷吃!
    2006/08/25 13:22
  • 秀色可餐!蔬菜沙拉穿上身走秀

    為了宣傳新推出的沙拉醬,美國廠商在紐約車站舉行一個相當特別的時裝秀,設計師用蔬菜水果做成一件件可愛的禮服,生菜洋蔥以及玉米都被當成布料,相當特別。
    2006/06/03 10:52
  • 〈獨家〉蘋果日報記者 「投筆從戎」賣雞排

    創業不容易,一名蘋果日報娛樂組記者,丟下不低的薪水,決定開雞排店,妙的是,他的店名就叫做「更營養大雞排」,雖然諧音有一點不雅,但是他在雞排裡加了很多生菜,相當營養。而既然他是「蘋果日報退輔會的成員」,乾脆把雞排店的Logo和名片印的跟蘋果日報幾乎一樣,讓不少看到的民眾噴飯大笑。
    2006/04/24 18:12
  • 〈獨家〉20種香料特調 咖哩火鍋香味十足

    你一定吃過油條,但是你知道嗎,油條也可以有不同的吃法,有家業者把剁碎的蝦泥包在油條裡面,再用咖哩拌炒,最後再包上生菜食用,客人們的反應可是相當不錯。
    2006/01/02 23:22
  • 雞湯熬煮川貝海底葉 止咳化痰

    天氣漸漸變冷,大陸北京的一些餐廳也陸續推出養生菜單,一家陜西餐館就特地推出華而不貴的冬補菜單,教導民眾,不須加中藥材,只要善用食物本身的營養,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養生菜。
    2005/11/04 16:55
  • 好長的蛔蟲!猛吃生菜減肥反效果

    蛔蟲這種寄生蟲病近幾年在台灣已經很少見了,不過台中縣有一名長期食用減肥餐的婦人,最近卻發現肚子裡長了5、6隻長達30公分長的蛔蟲,這才知道為什麼無論怎麼減肥,小腹還是圓鼓鼓的,醫師說,可能是婦人長期食用青菜沙拉,菜沒洗乾淨的緣故。
    2005/01/31 11:43
  • 〈獨家〉王永慶90大壽 TVBS專訪談養生秘方

    有經營之神美譽的台塑董事長王永慶歡度90歲的大壽,許多企業大老闆今天都送花祝賀,王永慶也接受TVBS的獨家專訪,談到自己的生日願望,也透露現在的養生秘方,就是每天吃生菜沙拉,而且只吃自己種的。
    2005/01/13 18:05
  • 失業婦千元買生菜 心意救濟災民

    南亞地區飽受地震和海嘯的蹂躪之後,香港各界為南亞災區籌得超過台幣10億元的善款,其中一個失業的家庭主婦毫不猶疑就掏出港幣千元大鈔,向義賣的菜販只買了一個生菜,理由很簡單,就是為了救濟南亞災民。
    2005/01/03 11:34
  • 市售青木瓜沙拉 含漂白劑 開罰!

    根據消基會的調查,在便利商店裡販賣的三明治和生菜沙拉,竟然有超過一半以上衛生不合標準,包括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都超過標準;另外還有一家業者推出的青木瓜沙拉,檢測出含有禁用的漂白劑二氧化硫的成分,吃多了可能會引發氣喘、噁心、嘔吐。
    2004/11/04 17:38
  • 英藝術家扮蚯蚓 以小蟲眼光看世界

    英國有一名表演藝術家最近異想天開把自己扮成蚯蚓,住在菜園的小泥坑裡,每天吃菜園裡的生菜大餐過日子。這名蟲蟲藝術家說這樣的創意構想可以帶領大家用小蟲的眼光看世界,十分有趣,帶您去看看。
    2004/09/20 15:38
  • 「綠色晶圓」高科技種蘿蔓生 商機無限

    傳統農業轉型科技化,宜蘭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投資6千萬種植科技蔬菜蘿蔓生,不需要農藥,也沒有病蟲害,使得這種原本需依賴進口的生菜產能可以達到美國傳統栽植的60倍,現在已經成為五星級飯店的指定蔬菜,預估11月正式上市後,將可以取代進口的生鮮蔬菜,並進而外銷。
    2004/09/17 19:33
  • 生菜沙拉拒油脂 同時拒絕防癌好東西

    愈來愈多民眾擔心攝取過多油脂,而把不加任何油脂的生菜沙拉當成主餐。不過根據美國的研究發現,如果民眾吃生菜時不添加任何油脂,將同時犧牲可以防癌症或是心臟疾病的茄紅素或是胡蘿素進入體內。
    2004/07/29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