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生菜 結果共353筆

  • 〈獨家〉無農藥生菜大賣 菜農轉型收入增5倍

    菜價低迷,經常讓菜農感嘆血本無歸,在雲林就有一位菜農,過去都是種高麗菜,但一整車的收入不到1000元,有時甚至更低,他在2年前,開始轉型種生菜,儘管生菜種子比一般蔬菜種子貴了200倍,但飯店和農民簽定契作合約,農民收入從過去一個月1萬元的收入,現在多了5倍。
    2012/02/20 19:35
  • 〈獨家〉美生菜、紅蘿蔔銷日 菜農當盤商自賺

    菜價飆漲,經常是肥了哄抬價格的菜蟲,農民卻賺不到錢,雲林上百戶農民乾脆自組合作社,專門種植美生菜、紅蘿蔔,直接和外國進行契約合作,外銷日本和韓國,尤其是紅蘿蔔,外銷日本價格1公斤21元,相當於內銷的3倍價,也因為品質穩定,出口量逐年增加中。
    2012/01/08 18:49
  • 種菜當作業! 大學生菜養不活被當

    大學生想拿到學分,竟然是要把菜「種活」!這是清華大學一門名叫「環境與社會」的通識課,老師把50名修課學生分成5組,讓他們在校園空地開闢自己的菜園,在學期結束前驗收成果,如果菜沒種活,就會被當。
    2012/01/05 17:54
  • 辣味雞腿PK生菜堡「加熱」 速食抗寒!

    到了年底,各家速食業者都不約而同推新品或新促銷方案,美式速食餐廳主打大份量牛肉堡,日式業者也推辣口味「抗寒」,端出墨西哥式辣醬雞肉堡,而潛艇堡業者,過去主打新鮮蔬菜,到了冬天,更強調火烤麵包與起司肉片,還搭配熱飲,祭出促銷價,讓原本生冷的產品,也能熱熱的吃。
    2011/12/04 19:22
  • 「魚鱗」入喉?! 油炸口感酥脆變身美食

    魚麟也能變美食,桃園有業者將刮除的魚鱗,經過特殊處理,將原本扁平狀的魚鱗變捲曲,之後下鍋油炸,拌入櫻花蝦與芋頭,再用生菜包起來,口感酥脆不刮喉,也成為店裡的人氣餐點。
    2011/11/19 18:38
  • 義式「帕尼尼」麵包 高溫壓烤鎖香味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品嘗義大利特有的美食「帕尼尼」,這是義大利的「拖鞋麵包」,經由咖啡店的大廚精心設計,加入各種口味的餡料,像是牛肉或是燻雞肉,再由特殊烤盤壓烤,最後堆疊起來,搭配生菜,成了愛吃輕食和下午茶民眾的最愛。
    2011/11/17 11:36
  • 都是「升級」 超商芭樂、漢堡、麻辣燙全漲

    消費者的荷包越來越薄了!繼超商咖啡漲價之後,現在吃的漢堡、麻辣燙也跟著漲,網友說,原本售價39元的雙層牛肉堡,同樣有兩層牛肉、只多了一片麵包和一點生菜,就一口氣漲了9元,逼近50元,漲幅高達23%,誇張的是,網友還發現,原來有9種料的麻辣燙,雖然漲價,但料變得更少,業者澄清,是因為食材升級,才調整售價,但消費者痛批,這根本是變相漲價。
    2011/10/19 12:21
  • 〈獨家〉仿速食店賣法! 潤餅新料新銷法

    新北市有家潤餅業者發揮創意,在餅皮加入黑麥或全麥原料,甚至還加入胡蘿蔔素,做出五顏六色的潤餅皮,超吸睛,用料也顛覆傳統,改用生菜、甜辣醬和炸雞等等,比起傳統潤餅更有口感,甚至還跟速食店一樣,推出套餐組合,就連看板跟店面都弄得很像速食店,吸引不少嘗鮮的民眾上門。
    2011/09/25 19:18
  • 紅酒蒜香牛鎖原味 輕食養生烹調

    TVBS內行美食,今天帶您品嘗養生美食,牛肉搭配清燙蔬菜,紅酒蒜香牛小排鎖住原汁原味,生菜燻鮭魚沙拉淋上檸檬草醋醬,味道清香又開胃,一點也不油膩,爽口的滋味,加上店家獨門創意,吸引不少老饕新客上門。
    2011/09/22 11:57
  • 直接吃的調味料! 日本飲食新風潮

    在日本現在流行可以直接吃的調味料,像是直接拌進生菜沙拉的wasabi醬,還有號稱可以直接吃的醬酒,在日本引起一陣飲食新風潮。
    2011/09/14 22:20
  • 正宗法式可麗餅 免出國也能吃的到

    你吃過正宗的法式可麗餅嗎,不同於一般大家常吃到外皮酥脆,像餅乾一樣的可麗餅,法式可麗餅,餅皮選用蕎麥粉製作,吃起來香Q柔軟,搭配煎蛋火腿生菜等食材,外型上看來跟PIZZA有點像,吃了很有飽足感,不用專程跑到法國,也能輕鬆滿足消費者的味蕾。
    2011/08/20 11:36
  • 噴火辣椒做漢堡 客人:辣到飆汗也要吃

    你吃過麻辣漢堡嗎?一位愛吃辣的老闆,特別選用墨西哥辣椒和巧克力辣椒調配成的醬料,吃起來辣度大約是一般麻辣鍋的3、4倍,讓許多愛吃辣的人都來這裡挑戰,而漢堡裡的配料也很實在,兩公分厚的美國牛肉,加上起士和新鮮生菜,吃起來的飽足口感,讓客人吃過都想再來。
    2011/07/23 11:32
  • 蔡訪德遇疫情 不碰生菜小心吃

    歐洲最近爆發大腸桿菌傳染,已經傳出多起死亡案例,剛好蔡英文拚總統大選,特別到德國參訪綠能建築,為打造「非核家園」的政見取經,只是訪問行程總要填飽肚子,幕僚透露,除了和德國政要會面很關鍵,吃更是特別小心,完全不碰生菜。
    2011/06/07 18:00
  • 超毒大腸桿菌疫情 女性染病居多

    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持續在歐洲發燒,根據統計發現,青壯年女性染病比例最高,專家分析指出,極有可能是病源污染到女性喜好的食品,如果台灣民眾出現血便或者溶血性尿毒症等類似病例,要就醫檢查,但是疾管局提醒民眾,到歐洲旅遊時,避免吃生菜,多洗手。
    2011/06/04 19:31
  • 吃包生菜三明治 法男腹瀉一日暴斃

    歐洲風暴持續擴大,今天晚間傳出,法國有一名男子,吃了包有生菜的三明治,腹瀉短短一天,立刻猝逝,正在檢驗是否和這次的變種病株,有所關連,歐洲民眾現在人心惶惶,每天要吃的蔬菜,現在都吃得不安心,而西班牙更因此有7萬人,可能丟掉飯碗,他們特地前往德國大使館,傾倒蔬菜抗議。
    2011/06/03 22:28
  • 「毒黃瓜」已奪16命 遊歐洲生菜忌口

    歐洲毒黃瓜風波,感染區域已經橫跨8國,上千人感染,德國、瑞典總計有16人死亡,德國一直懷疑是西班牙進口的黃瓜釀禍,如今還給西班牙清白,染病原並不是來自西班牙產的黃瓜,由於感染原依舊不明朗,醫生提醒國人,到歐洲暫時不要吃生黃瓜,最好連漢堡的生菜,也不要吃。
    2011/06/01 20:01
  • 蔬果汁甩「菜味」 邀民眾街頭體驗

    現代人重視養生,常喝蔬果汁,不過有些蔬果汁的生菜味太濃,或是糖分過量,反而讓不少民眾望之卻步。
    2011/05/22 23:42
  • 米飯沙拉!溫飯拌冷脆生菜 口感豐富

    搶攻夏天輕食族市場,有飯店業者用米飯、雞胸肉,拌橄欖油生菜,做成米沙拉,不同於一般沙拉,這米沙拉吃進嘴裡,米飯溫熱、生菜冷脆,口感相當特別。
    2011/05/03 22:18
  • 酸辣過癮 雲南Q彈海鮮米線鮮

    新北市有家小吃,專賣酸酸辣辣的雲南菜,老闆從家鄉帶來的好手藝,店裡總是座無虛席;招牌酸辣海鮮和生菜蝦捲,口感濃郁的秘訣,正是一道一道的香料,老闆說準備起來很繁瑣,但是有些客人一吃就是20年,什麼樣的滋味有這樣的魔力,一起來嘗嘗。
    2011/04/07 11:29
  • 〈獨家〉瞎!松機早餐微降價 內容明顯縮水

    松山機場二航廈已經正式啟用,之前機場內的餐飲被詬病價錢高得太離譜,曾說要全面調降。不過有民眾投訴,之前在松山機場吃一份火腿蛋套餐140元,現在變成130元,雖然價錢便宜10元,但內容物也跟著縮水,以前兩片吐司變成一片厚片,以前有生菜沙拉,現在也沒了,忍不住質疑,這樣算降價嗎。
    2011/03/30 18:59
  • 包6塊肉、12條培根 挑戰巨無霸漢堡

    美國一間餐廳推出巨無霸漢堡,一個漢堡裡面包6塊漢堡肉、12條培根,還有一堆生菜配料,以及墨西哥辣椒,店家徵求挑戰者,在45分鐘內,只要能把巨無霸漢堡吃完,這餐就免費,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挑戰成功。
    2011/02/07 19:19
  • 〈獨家〉攻年菜市場 英雄館推「無米人蔘雞」

    年關近,年菜市場競爭激烈,老字號國軍英雄館推出清淡養生菜色,其中一道用整隻土雞,加入熬煮成湯狀的米粥,以及紅棗、人蔘的無米人參雞,不少國軍將領和長官,嚐了都讚不絕口,不過由於製作耗時,沒有事先預定,可是嚐不到。少了新穎裝潢,靠著實惠價格和翻陳出新菜色,國軍英雄館倒也拚出一條路。
    2011/01/21 19:20
  • 「點沙拉送玩具」 小朋友恐不領情

    很多小朋友為了玩具,會吵著家長吃速食餐點,但薯條、漢堡這類高熱量食物,可能影響孩子健康,因此,消保會、和衛生署以及NCC,打算規範速食業者,未來兒童餐副餐,要小朋友點生菜才送玩具,但有家長認為,即使點了沙拉,小朋友只拿玩具,最後生菜還是留給大人吃。
    2011/01/02 12:20
  • 日銷上千份 鹹口味鬆餅人氣超HOT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吃的是,口味相當特別的鬆餅,一般人印象中的鬆餅,大部分都是甜的口味,不過在新竹卻有一家鬆餅店突發奇想,推出鹹味鬆餅,直接把肉片放在麵糊裡面一起烤,再夾進生菜和沙拉醬,巧妙的組合,加上份量大價格又實惠,超受學生族群歡迎,每天都熱賣上千份。
    2010/12/26 11:37
  • 〈獨家〉迷你蘿蔔10公分 紅白橘黃分四色

    你看過10公分的胡蘿蔔嗎?南投埔里一間農場,從日本引進一種迷你蘿蔔,直徑只有1公分,有紅色、白色、橘色、黃色,雖然體積比普通胡蘿蔔小,但1斤可以賣到200元,除了外觀不一樣,口感也差很多,迷你蘿蔔雖然比較小,但是比較甜,又沒有傳統胡蘿蔔的腥味,可以拿來做生菜沙拉,也能燉湯。
    2010/12/15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