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毒大腸桿菌疫情 女性染病居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04 19:31

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持續在歐洲發燒,根據統計發現,青壯年女性染病比例最高,專家分析指出,極有可能是病源污染到女性喜好的食品,如果台灣民眾出現血便或者溶血性尿毒症等類似病例,要就醫檢查,但是疾管局提醒民眾,到歐洲旅遊時,避免吃生菜,多洗手。

連日以來,造成歐洲恐慌的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染病患者可能出現胃痙攣、腹瀉、發燒或是嘔吐等症狀,一般患者在10天內可以康復,但是嚴重者可能後續引發血便、腎衰竭或是溶血性尿毒症,因而喪命。WHO發言人:「德國所爆發的出血性大腸桿菌案例,過去雖然少見,但曾經發生在人體身上,不過不曾有過這樣的疫情爆發。」

從德國的案例來看,變種菌株的感染患者以青壯年為主,其中又以女性居多,有68%的患者都是女性,WHO專家分析表示,病源可能污染到某種女性偏好的食物,才會導致女性成為最大宗的受害者。WHO專家:「這種細菌的傳遞方式,是透過嘴巴接觸到排泄物,所以基本上這是人們吃的食物,接觸到動物的排泄物。」

麻煩的是,目前專家不止無法找出病源,對於對抗這種病的方法,也是束手無策,冒然使用抗生素只會讓情況更糟,想保障身體健康,只能從自身做起。專家:「住在德國北部或是要到那邊旅遊的民眾,研究機構所給予的建議是盡量避免生食蔬菜。」

WHO專家同時提到,如果清潔衛生做的不夠,大腸桿菌也可能透過人類相互傳染,勤洗手是常保健康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腸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356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