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太平洋島嶼 結果共26筆

  • 性侵男人合法化!海島民族過節「遊客也下手」:這樣才好玩

    雖說飽暖思淫慾、有性方面的需求本就不是件奇怪的事情,但絕對不能為滿足一己私慾而侵害到他人,否則觸法只會悔不當初;然而太平洋島嶼中有這麼一個種族,在特定節日期間,女性族人可以「合法性侵所有男性」,甚至是到該處遊玩的觀光客、只要被盯上恐在劫難逃。這就是太平洋島嶼「基里維納島」上的少數民族、卡圖馬族(Katuma)的「甘薯節」日常。
    1天前
  • 故鄉連結世界 紐約呈現台灣藝術家寬廣視野

    紐約一項聚焦亞洲與太平洋島嶼的藝術展近期登場,5名台灣女性藝術家跳脫框架,創作視野拓展到人類與世界共存等層面,策展人認為這種轉變值得台灣藝術史仔細書寫。
    2023/10/13 16:31
  • 農作乾枯、基建損毀!聖嬰現象加劇極端氣候 全球氣溫恐再創新高

    全球聖嬰現象即將捲土重來,恐怕讓原本就暖化的氣候雪上加霜。根據資料記載,上一次聖嬰現象是在2016年出現,當時全球氣溫就創下歷史新高,科學家擔心,今年或明年的氣溫會再寫下新高紀錄。不只如此,氣象專家警告,在聖嬰年來臨時,極端氣候的情況會更為明顯,像是太平洋島嶼可能會迎來熱帶氣旋、讓南美洲下起暴雨,並讓澳洲和亞洲部分區域出現嚴重乾旱。
    2023/06/29 22:59
  • 聖嬰現象捲土重來!極端天氣恐今年報到 亞洲陷乾旱危機

    聖嬰現象(El Nino)已正式捲土重來,可能在今年稍晚引發極端天氣,對脆弱的太平洋島嶼帶來熱帶氣旋、讓南美洲下起大雨,並讓澳洲及亞洲部分地區陷入乾旱。
    2023/06/09 15:46
  • 鵝鑾鼻公園挖「51具人骨」!白頭骨碎裂 4千年前古墓出土

    屏東鵝鑾鼻公園竟發現4000年前的古代古墓,一開挖石棺瞬間出土,並挖出51具人骨,不僅出土大量墓葬,還有大量的貝器和貝料,研判是太平洋島嶼最古老、面積最大的貝器加工場。
    2022/07/28 10:31
  • 觀點/中美澳紐在太平洋島嶼的競爭

    中國近來頻頻在太平洋島嶼有動作,不但在2019年與索羅門以及吉里巴斯建交造成兩國與台灣斷交,四月份也跟所羅門簽了一個安全協議,內容雖然到現在都還沒正式公開,但引起了美國和澳洲的恐慌,害怕所羅門答應讓中國在其島嶼上設立軍事基地,將改變太平洋的軍事平衡。
    2022/06/05 13:33
  • 王毅訪南太空手而歸 澳重新參與地區事務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親赴南太平洋,尋求與10島國達成關於安全和經濟發展的區域性協議,不過由於幾個國家的保留態度,最後沒有達成共識,此時澳洲表態積極回歸南太,這對局勢會有什麼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次出訪太平洋,本來希望能與有邦交的10島國,在斐濟簽署新的貿易和安全公報。最終因為密克羅尼西亞的反對而失敗,據說失敗的原因是擔心公報中的內容被解讀為太靠近中國。事實上中國在南太平洋島嶼已經耕耘了30多年,而且都是以經濟援助、幫助開發為主。近年因為大陸在南海及太平洋軍事的部署,讓美澳紐國特別擔心,澳洲這次也派遣外交部長黃英賢到斐濟,以預防公報成功簽署。黃英賢發表演說強調,他們對太平洋島嶼的援助從來不會附帶條件。」
    2022/05/31 15:55
  • 東加火山噴發引發海嘯釀3死 檬果島村莊被徹底摧毀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15日歷經海底火山噴發後,官方今天首度更新災損資訊,證實3人罹難、大量民宅毀損,其中檬果島(Mango)村莊全毀,當局也已開始疏散若干偏遠島嶼的居民。
    2022/01/19 09:16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掀巨浪 紐西蘭派軍機勘查災情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15日大規模噴發。目前東加電力已恢復;東加海軍已派出多艘船艦前往外圍島嶼救災。紐西蘭國防軍也派出一架軍機前往東加勘查災情。
    2022/01/17 10:52
  • 新喀里多尼亞12日獨立公投 牽動歐中印太布局

    太平洋島嶼新喀里多尼亞將於12日舉辦第3次、也是最後一次獨立公投,決定維持法國屬地地位還是獨立建國。由於所處的特殊地位,這場公投也牽動歐中在印太地區的戰略部署,成法國政壇焦點。
    2021/12/05 08:59
  • 美軍最新全球兵力部署 印太戰區將會是優先重點

    經過將近10個月,拜登政府完成美國全球軍力部署評估,面對大陸的軍事威脅,美國將改善在關島、澳洲和太平洋島嶼的軍事基地,強化和盟友夥伴的合作,美國在對抗大陸的同時,也面對俄羅斯在歐洲的威脅,以及在中東及非洲打擊恐怖主義,也因此在全球軍力部署上沒有大規模調整。
    2021/11/30 14:25
  • 太平洋島嶼峰會 日本贈太平洋島國300萬劑疫苗 

    日本與南太平洋島國在昨(2)日,召開線上的第九屆「太平洋島嶼峰會(PALM)」,各方針對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展開磋商,首相菅義偉還在會議中表示將提供太平洋島國300萬劑的新冠疫苗,並預計在7月中後透過COVAX運送至各國。
    2021/07/03 10:14
  • 美國捐8千萬劑疫苗!第一批台灣與15國分700萬劑

    全國已有1.6億人至少打了一劑新冠疫苗的美國,3號宣布第一批捐贈世界2500萬劑的計畫,白宮國安顧問表明將以美國鄰國,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南美洲為優先。亞洲將分到700萬劑,台灣將與14國和太平洋島嶼一起共享。美國-東協商會主席直言,這是具象徵意義重要的第一步,但與各國需求相比僅是杯水車薪。至於12歲以下孩童,美國防疫專家佛西表示,最快在11月感恩節前,可能就有疫苗可打。
    2021/06/04 19:56
  • 美國宣布疫苗對外捐贈計畫 7百萬劑給亞洲台灣也拿得到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不見紓緩,國人關心疫苗取得進度。今(3)日的白宮新冠防疫小組記者會中,宣布美國向全球分配8000萬劑疫苗計劃。根據白宮新聞稿指出,將會提供亞洲國家約700萬劑疫苗,包含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國、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阿富汗、馬爾地夫、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印度尼西亞、泰國、寮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台灣和太平洋島嶼地區都可分配到。
    2021/06/03 23:13
  • 315屠殺周年 紐西蘭嚴管槍枝 療傷盼新生 

    目前有五人確診新冠肺炎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宣布暫停太平洋島嶼節,以免來參加的太平洋島國代表冒著可能感染的風險。但有一項活動她卻堅持不停辦:315紐西蘭清真寺屠殺案的週年紀念。去年3月15日,白人極端主義的瘋狂槍手,掃射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兩處清真寺,奪走51條無辜生命;事發後紐西蘭政府火速通過新的槍枝管制法,社群媒體公司也對有暴力成分的影片加強監管。紐西蘭的穆斯林們沒有報復,因為仇恨是消極的,許多人把心力花在更積極的療傷止痛上。
    2020/03/13 20:00
  • 復活節島「限留令」遊客只能留島上30日

    聯合國近期發出警告,海平面快速上升,赫赫有名的摩艾石像恐怕將消失,而所屬的智利復活節島,海岸線正被大浪捲起的海洋垃圾攻陷,另外因為觀光客爆增,也造成這座南太平洋島嶼環境被破壞,當局去年八月祭出「限留令」,大砍遊客在島上停留的時間,從原本的90天減為30天。
    2019/02/22 20:06
  • 「被海浪捲進太平洋」 楊偉中救愛女往生

    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帶妻女到南太平洋島嶼度假時發生意外!據了解,楊偉中為了救溺水的愛女不幸往生,令人感慨的是,他才在臉書上寫下「被海浪捲進太平洋」,沒想到一語成讖,而據了解,因為楊偉中的家人大多都在台北,所以他的後事地點,應該會選擇在台北舉行!
    2018/08/31 12:41
  • 萬那杜火山恐噴發 急撤逾萬居民

    太平洋島國萬那杜一座火山連日噴發岩石和火山灰,可能就要爆發。災害處理官員今天表示,希望在4日前以船隊將北側島嶼安巴島1萬1000名居民全數撤離至鄰近島嶼。
    2017/10/02 18:31
  • 金剛PK金鋼狼 「邪神洛基」上節目被整

    春節檔期過後,接下來還有228連假,許多商業電影已經蓄勢待發,像是「洛基」湯姆希德斯頓主演的《金剛:骷髏島》,大猩猩金剛的故事再度重啟,至少10層樓高的體型相當震撼,背景設定在1970年代,邪神「洛基」湯姆希德斯頓飾演探險家,遠赴太平洋島嶼,卻慢慢發現島上還有各式各樣巨大猛獸。
    2017/02/05 16:42
  • 紋身服飾貶低波西尼亞人 迪士尼道歉下架

    迪士尼的最新動畫海洋奇緣,故事描述波里尼西亞公主的冒險歷程,他們趁勢推出以動畫主角為靈感的紋身服飾,結果引發太平洋島民抗議,原來對島民來說每個紋身都是獨一無二,具有神聖不可侵犯的意義,隨便讓小朋友穿上紋身圖案的服飾,扮成波里尼西亞人,他們認為會貶低島嶼文化,迪士尼隨即道歉,將產品全部下架。
    2016/09/23 22:13
  • FOCUS/暖化被淹 飛機起降都得與海水賽跑

    全球氣溫不斷創新高超過一年,每個月溫度都是突破新高紀錄,如果地球持續升溫海平面持續升高,國際組織預測到了2050年,全球第一個會沉沒的國家是南太平洋島國吐瓦魯,FOCUS記者李洛梅、傅建誠轉程3次,搭乘4趟飛機,花2天時間,才到達距離台灣7225公里外的吐瓦魯,吐瓦魯在哪?台灣東南方地圖上小到幾乎看不到,它位於南太平洋斐濟上方的島嶼群。
    2016/06/27 20:33
  • 風力超過17級! 南半球最強風暴襲斐濟

    南半球觀測史上最強風暴溫斯頓侵襲太平洋島國斐濟,陣風時速超過300公里,比最高的17級陣風還要大,重創斐濟多個外圍島嶼,樹木整排被吹倒,電力和通訊中斷,總共造成17人死亡。
    2016/02/22 11:05
  • 台灣出錢蓋會館 辦論壇竟被擋門外

    台灣外交處境艱難,這回又遭受邦交國冷落,上週在馬紹爾群島舉行的太平洋島嶼論壇,選在台灣出資500萬美元興建的會議中心舉行,但大陸代表坐在場內,中華民國大使卻被擋在門外,馬紹爾政府解釋,大陸是正式的會員國,而台灣不是,所以才沒有邀請,連外媒都報導,台灣受到邦交冷落。
    2013/09/11 17:49
  • 神秘南太平洋島嶼 罕見珍奇異獸

    南太平洋佔據地球上25%的水域,遍佈在這裡的2萬座島嶼,各自擁有獨特的自然生態,有些鳥兒展翅飛不了,只能在陸地上趴趴走,幾內亞島上罕見的白腹樹袋鼠,一直到1994年才被科學家發現,現在就透過BBC紀錄片,一起來看看島上難得一見的珍奇異獸。
    2011/06/23 22:38
  • AK滯日返台!輻射超標 直擊恐慌

    日本大地震,不少台灣藝人剛好就在日本工作,其中原本和何潤東,12日要在東京一起開音樂會的AK偶像團體,15日回到台灣,他們拍下地震發生當時,民眾從飯店奔逃到外面的情形,還有東京街頭,有民眾全副武裝,穿上防輻射的衣物。另外地震發生時人在關島拍外景的陳美鳳,因為強震有可能引發太平洋島嶼海嘯,陳美鳳也談到發布海嘯警報,當時的驚恐情況。
    2011/03/16 0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