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訪南太空手而歸 澳重新參與地區事務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5:59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親赴南太平洋,尋求與10島國達成關於安全和經濟發展的區域性協議,不過由於幾個國家的保留態度,最後沒有達成共識,此時澳洲表態積極回歸南太,這對局勢會有什麼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次出訪太平洋,本來希望能與有邦交的10島國,在斐濟簽署新的貿易和安全公報。最終因為密克羅尼西亞的反對而失敗,據說失敗的原因是擔心公報中的內容被解讀為太靠近中國。事實上中國在南太平洋島嶼已經耕耘了30多年,而且都是以經濟援助、幫助開發為主。近年因為大陸在南海及太平洋軍事的部署,讓美澳紐國特別擔心,澳洲這次也派遣外交部長黃英賢到斐濟,以預防公報成功簽署。黃英賢發表演說強調,他們對太平洋島嶼的援助從來不會附帶條件。」

余文琦說明「太平洋島國過去最依賴的援助國就是澳洲,但澳洲對其的重視只有在安全方面,並沒有真的關注這些國家在氣候變化或社經發展的需求。有了中國的加入,反而可以促使美國跟澳洲對太平洋島國重視。美國的利益除了太平洋的安全外太小了,澳洲利益相關也僅因為地理位置接近,但中國已經耕耘太平洋30多年,而且都是不附帶條件的,因此也更能得到這些發展中國家的信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韋家齊#余文琦#王毅#出訪#太平洋島國#安全協議#黃英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49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