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蝦鬆換剁椒牛 川菜重口味搭生菜恰好

記者 蔡宜靜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9 10:22

傳統湘菜蝦鬆,以新鮮蝦仁搭配芹菜等配料拌炒,再包上生菜一起吃,相當爽口,是不少老饕心目中的美味料理,有川菜師傅創意發想,把蝦鬆的蝦仁改成油花分布均勻的「翼板牛肉」,加入辣椒、酸豇豆等配菜,增加風味。並模仿生菜包蝦鬆的吃法,改用水份較多的羅蔓萵苣,平衡重口味的牛肉,吃起來不油膩,又保留川味的勁辣口感,變成創意料理。

牛肉碎丁加入爆香過的辣椒和芹菜,瞬間逼出濃郁香氣,光是看師傅快炒,就讓人口水直流,特別選用油花分布均勻的「翼板牛肉」,吃起來才會嫩嫩的。主廚林惠敏:「它的油脂跟肉的部分非常平均,所以我們在炒的時候,肉質不會變硬。」

辣中帶勁,取名就叫剁椒牛肉,還有個特別的吃法,得包著生菜一塊吃,料理靈感自於這道菜,新鮮蝦仁剁碎後,和芹菜過油大火拌炒,增加爽脆口感成了美味蝦鬆,用生菜襯底,包著吃,廚師創意發想,把蝦鬆換成牛肉,做成川菜的剁椒口味,連搭配的生菜也得精挑細選。

一般蝦鬆通常,搭配西生菜一起吃,剁椒牛肉則是選用羅蔓萵苣,水分更多,吃起來更爽脆,再加入酸豇豆、西洋芹,增添風味和口感,搭配牛肉吃起來爽口不膩,做法簡單,就能讓創意川菜輕鬆端上桌,色香味具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蝦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2429

0.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