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愛麥寮「美生菜」 農博免費吃到飽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陳勝偉 黃國鈞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2 17:45

雲林縣麥寮「興華村」,有台灣生菜故鄉之稱,是國內最大的美生菜產區,50%都是做外銷,主要提供給日本以及韓國,當地包括麥當勞和摩斯漢堡都採用,反倒是台灣民眾沒有太多機會品嘗,配合農業博覽會,有農民從1月12日開始到3月6日,每個週休假日都會免費提供500公斤美生菜沙拉,讓民眾免費取用。

沙拉吧上,一大盤翠綠的美生菜,旁邊還有豆苗、芹菜、紫色高麗菜、紅蘿蔔以及小黃瓜,隨便搭配,愛吃什麼夾什麼,最後淋上沙拉醬,就是一盤新鮮生菜沙拉,看看現場的位置,坐得滿滿滿,從來沒看過哪裡這麼愛吃生菜沙拉,原來,都是吃不用錢的。

民眾:「吃四盤了,菜很清脆,很好吃,很多汁。」

隨便你吃到飽,大家一盤接一盤的夾,所以外面的田裡,好幾位農民得一大籃一大籃的摘,標榜現採現吃,農民把剛摘起來的美生菜,切下一片葉子塞進嘴裡,要證明這裡的美生菜安全無虞,雲林麥寮「興華村」有美生菜故鄉之稱,是國內最大的產區,年產值高達四百萬美金,差不多1億2千萬台幣。

農民:「日本人買的時候,吃到的時候,若不是麥寮的,他就會說這不是麥寮的,所以這裡的口感,跟別地方還是不一樣。」

50%都是外銷,主要銷到日本和韓國,當地的麥當勞以及摩斯漢堡也都採用,反倒國內民眾沒有太多機會品嘗,農民配合農業博覽會期間,從1月12日開始到3月6日,每個禮拜六日,都提供五百公斤的現採美生菜,讓民眾免費品嚐在地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生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731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