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吃潤餅應景 老店清晨營業現人龍

記者 蕭涵 / 攝影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4 17:13

清明節除了要掃墓,更少不了遵守習俗一定要吃潤餅,嘉義知名的潤餅老店,平常就不少排隊人潮。今天一早從5點營業,外頭就擠滿民眾,許多人就是衝著這古早味的特製滷肉內餡,但算一算豬肉、雞蛋需求量大增,價格壓不下,紛紛喊漲,加上花生菜脯也變貴了,不少論潤餅攤販紛紛喊漲,平均漲幅5到10元。但嘉義這間潤餅店,和台南60年歷史的老店,就怕客人跑掉,不敢喊漲。

嘉義知名的潤餅店,平常就大排長龍,遇到清明連假第一天,門口更是擠得水洩不通。記者:「排多久了?」民眾:「排很久了啦!」記者:「特別在哪裡?」民眾:「很好吃啦!」

桌子上一字排開,10幾張餅皮,店員七手八腳,挖高麗菜、香菜,再淋上油呼呼的滷肉和糖粉,顧客一買就是好幾十捲,老店就得出動30個員工,外頭有5.6個人忙著包餡,裡頭有人在廚房裡備料,應付大批人潮。

民眾:「我不敢明天來,明天來排超久了。」

民眾:「古早味很傳統。」記者:「特別來買嗎?」民眾:「對。」

但今年,想吃春捲應景,恐怕要多掏點荷包了,雞蛋光是上個月,就從一斤36漲到40元,豬肉每斤貴了40元,菜脯一箱也從180元漲到250元,就連花生都貴了,算一算光是成本,這一捲就多了5元,但老闆堅持不漲價,潤餅名店凍漲的,還有台南這間60年老店。

內餡除了有菜、有肉,還有蝦,超澎拜,隱藏在菜市場裡頭,生意可是「搶搶滾」,清明節一早,一樣人山人海。老店怕客人跑掉,不敢漲價,靠薄利多銷,吸收成本硬撐,但在地小攤販卻撐不住,從去年底,陸續反應成本,平均調漲5到10元,但難得清明節,吃潤餅應景一下,看每家春捲店都在排隊,多掏個銅板,似乎也無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潤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68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