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跳牆變身! 加滷白菜、勾芡變醬汁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3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麼多的佛跳牆到底要怎麼處理呢?我們也找到料理達人來教民眾如何「佛跳牆大改造」,最基本的像是加料變成火鍋,或是加入麻辣佐料,變成麻辣鍋底,還可以加入很多大白菜,讓白菜吸收佛跳牆的鮮味,變成滷白菜,還有汆燙美生菜,佛跳牆加些微勾芡,變成提味醬汁,一道菜多種變化,只要多花點巧思,就可以變成不同口味的美味料理,也不會吃不完變成浪費。

海參、鮑魚、干貝,所有好料都在這一甕,鮮味讓佛也跳牆的佛跳牆,剩下一半菜,怎麼改裝變新菜呢?民眾:「留著明天、後天一直吃啊,你可以自己再多加自己喜歡的料啊。」

廚師張劍弘:「還可以放大白菜,因為大白菜可以跟佛跳牆一起放下去燜煮一下。」

從香港來台灣的17年的廚師張劍弘,說把大白菜剝成一片一片,下鍋和佛跳牆一起燉煮,白菜的鮮甜加上佛跳牆的膠質鹹香,佛跳牆燉白菜,好香好好吃。

廚師張劍弘:「把美生菜燙熟以後,然後再把那一些佛跳牆那一些剩下的放進去,然後讓它美生菜裡面吸收到一些味道。」

美生菜汆燙三分熟,放進碗中,再把佛跳牆些微勾芡變成醬汁,生菜諧音生財,大廚說,放上一點髮菜,聽起來又像發財,佛跳牆燴美生菜,好吃又討吉利。

其他方法,加入白飯煮粥或是台灣常常烹調的長年菜,也可以讓佛跳牆變身,但要是像新竹顏先生,一個晚上拿到8甕佛跳牆,要弄出8種做法,經驗豐富的大廚也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跳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87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