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燒肉包生菜去油膩! 日式燒烤搭韓風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4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韓式料理的生菜包肉,有看過出現在日式燒烤店嗎?有燒烤店家把豬五花肉,以洋蔥拌炒,不用烤的方式,搭配生菜,再加入特殊的水果烤肉醬。讓燒肉降低油膩感,老闆把日式料理融入韓國吃法,讓不少饕客,就為這道料理而來。

一開木門,濃濃日式居酒屋風,小小空間擠滿顧客,哪道菜這麼夯。店員:「先放肉,再加一點點小黃瓜。」

將肉夾在菜裡,欸、怎麼像韓式的生菜包肉,日式燒店,也賣這啊,不同的是,不用烤的用炒的,融入台式味道,帶點油質的豬五花肉,灑下洋蔥爆香提味,再淋上獨特烤肉醬汁,就大功告成,而最化龍點睛的當然就是,這個神秘醬料。

店員:「用新鮮的水果,還有3、4種蔬菜熬製成醬汁,所以吃起來清爽。」

哪種水果,自家配方當然不能明講,但吃起來,原本的「燒肉組合」少了不少油膩感。民眾:「那個油膩剛好、剛好,不會太油,現在都講求養生,多一些青菜是很必要的東西。」

生菜大加分,另一道午仔魚,也是老饕必點的料理。店員:「烤10幾分鐘看他表面金黃的光,就可以翻面了,他的肉質會比較Q彈一點。」

烤到金黃酥脆,台灣本土的魚化身成為「日本料理」綿密的肉質,加上淡淡的鹹味,日式燒烤店「綜合化」帶出不同滋味。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56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