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傳統客家菜!創新吃法 酸菜炆豬肚

記者 廖靖尹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4 15:25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看桃園縣道地的傳統客家菜,在客家菜中很常出現的酸菜和豬肚,與排骨融合,變身美味的酸菜炆豬肚,另外還有創新的客家小炒鬆,將五花肉、魷魚等食材都些成細丁,搭配脆綠生菜一起食用非常爽口。

五花肉、魷魚、豆干還有生菜,簡單四樣食材,將搖身一變大菜上桌,先把肉塊切成細條然後剁碎,放進熱鍋裡大火翻炒,然後加入豆干小丁,繼續快速拌炒,再以辣椒的紅,青蔥的鮮綠做點綴提味,聽見噗滋噗滋的聲響,大功告成。

餐廳廚師:「變成客家小炒鬆。」

魷魚五花肉豆干,完美結合,放在新鮮生菜上,健康又美味,另外,還有這道酸菜炆豬肚,也是必吃的傳統客家菜,打開豬肚,塞入排骨還有特製酸菜,不止酸菜醃製過程繁複,好吃的秘訣就在於,豬肚得要先進行漂洗才行。

餐廳廚師:「麵粉抓洗完畢後,會把豬肚裡面它本身的胃液,把它去除掉,去除掉以後,所以客家人很聰明,用酸菜的酸味,來壓抑它的腥味。」

客家人特有的烹煮手法,讓料理更加美味,豬肚再淋上不加味精的鵝高湯,以保鮮膜封裝,放進蒸籠裡,慢火細燉2小時,才大功告成,民眾想吃到這些,兼顧傳統和創新的,到地客家傳統菜色,跑趟桃園縣客家認證餐廳,都可以吃得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客家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34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