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緬甸「辣拌豬鬆」 爽脆辛辣有層次


發佈時間:2014/04/20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的美食一點訣,帶您品嚐台灣少見的緬甸菜,緬北辣拌豬鬆有著肉鬆香,卻更有口感和層次,業者用秘密配方醃漬豬絞肉,精算時間油炸到酥脆,最後加入大量紅蔥頭、薑、泰國小辣椒等拌炒,肉脆乾爽,搭配美生菜、小黃瓜片和薄荷葉一起吃,入口先感受美生菜的新鮮清甜,濃重的辛香微辣接著才散出,非常下飯。

業者Sammie:「一勺的豬鬆。」

美生菜包著辣豬鬆,還要再添上一片薄荷葉,道地緬甸料理,台北也吃得到。業者Sammie:「越嚼越香,然後再來它的辣度是,你剛開始吃下去的時候,你覺得不辣,可是你吃完會覺得怎麼有一股衝上去的感覺。」

豬五花下油鍋炸到剛剛好,是辣豬鬆爽脆口感的基本功。師傅:「豬肉要炸到酥脆,要讓鮮味出來。」

有層次的辛辣味,靠的是辣椒、大蒜、紅蔥頭和秘密香料混合的黃金比例。服務生:「咖哩番茄蛋,請慢用。」

樸實的外觀卻能驚艷味蕾,招牌菜咖哩番茄蛋也是急不得的功夫菜,新鮮的番茄切丁當基底,加入特調比例的咖哩熬煮2個小時,最後放下水煮蛋再悶煮,融合番茄的鮮甜、咖哩辛香,驚喜的好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66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