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特別委員會 結果共112筆

  • 前川普顧問納瓦洛 成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前白宮官員

    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因拒絕到聯邦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作證以配合2021年國會大廈遇襲案調查,元月因藐視國會遭判4個月有期徒刑後,今天入獄服刑,成為入獄服刑的川普政府最高階官員,也是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的前白宮官員。
    2024/03/20 09:41
  • 不供台「星盾」衛星服務被控親中 馬斯克的SpaceX回應了

    日前剛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近日致函給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阻止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服務,可能違反與美國政府的國防合約。SpaceX對此發文否認相關說法,指「完全遵守與美國間的契約關係。」
    2024/02/27 12:53
  • 外媒:蓋拉格促馬斯克 供星盾給駐台美軍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剛結束來台訪問,外媒報導,他返美後立刻以委員會名義,致函給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要求對台開通「星盾寬頻網路」,給駐台美軍人員使用,他表明,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沒有星盾,駐台美軍會碰上麻煩。
    2024/02/26 14:25
  • 烏克蘭缺彈 美議員訪台喊共同產155榴砲彈

    美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就有同行議員受訪時呼籲,現在烏克蘭極缺155榴彈砲,希望台灣能共同合作生產,對此專家分析,我202廠的產線就是由美國進口,但我軍不需要這麼大量,所以很有可能生產後賣給美方運用。
    2024/02/23 14:41
  • 「美國會跟台站一起」 蓋拉格:陸侵台必敗

    美國眾議院美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除了早上晉見總統外,隨即還跟準正副總統碰面,下午更跑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蓋拉格強調,如果習近平跟共產黨做出侵略台灣的決定,美國一定會跟台灣站在一起!
    2024/02/22 18:30
  • 另類焦點!蓋拉格突讚記者鞋很棒「哪裡可買」 吳釗燮秒笑出聲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首度率訪團來台,今(22)日也到台北賓館舉行記者會,今日他也以一身藍色西裝亮相,當進入媒體提問環節時,他突然話鋒一轉,大讚台媒記者的球鞋,「你的鞋子很棒,我真的很喜歡,你必須要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到?」
    2024/02/22 16:45
  • 蓋拉格拜會立法院 韓國瑜秀英文大讚年輕、送春聯當禮物

    美國眾議院「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上午拜會總統蔡英文後,下午拜會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韓國瑜大秀英文歡迎美國訪團,還送上春聯給蓋拉格當禮物,席間,韓國瑜還稱讚蓋拉格相當年輕,讓蓋拉格開懷大笑。
    2024/02/22 15:33
  • 付錢卻買不到武器!美議員談軍售交付延遲:部分可由台灣自製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22)日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正分裂國家、盟友、自由世界,但他強調這種策略正在失敗,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台灣的民進黨與國民黨,台美團結一致,反對專制的侵略。另外,針對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一事,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也說,美國軍事防衛產業正面臨非常大的壓力,建議有些武器也可由台灣協助製造,降低世界武器供應鏈的壓力。
    2024/02/22 15:20
  • 蓋拉格面邀訪美「試身手」 蔡總統秒答:OK!

    美國眾議院「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首度率團訪台,今日上午,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其中,蓋拉格不僅多次肯定蔡總統施政成績,更直接邀請她,卸任後到美國「試試身手」,而總統也笑著回他「OK」!
    2024/02/22 13:36
  • 蓋拉格率團訪台之際 美批准「最新23億對台軍售」 國防部回應了

    隨著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率團訪台,美國國務院本周也宣布最新1筆對台、金額高達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6億)的軍售項目。
    2024/02/22 11:16
  • 美眾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來台 見蔡英文、賴清德及韓國瑜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 R-WI)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今(22)日也將會面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而此次為「中國」特別委員會首度組團,成員並包括兩黨重要議員,展現美國國會挺台的高度共識。
    2024/02/22 09:46
  • 美友台議員傳21日率團訪台 金融時報:將會面賴清德、韓國瑜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據稱將在下周率領多位議員一同出訪台灣,並在新任總統賴清德5月就任之前表示支持,蓋拉格另外還將與新當選的立法院長韓國瑜會面。
    2024/02/14 17:18
  •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 逾950億美元資助烏以台 

    美國參議院13日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外法案,但能否在眾議院過關仍是未知數,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眾院議長強生立刻表決法案,於此同時美國眾議員、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傳出2月21日將率團訪台,屆時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立法院長韓國瑜。
    2024/02/14 12:30
  • FBI出手癱瘓陸駭客「伏特颱風」 曝北京養駭客比全世界加總還多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 (Christopher Wray) 當地時間周三(1/31)在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報告,表示已經消滅長期監視美國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該組織疑似由中國政府贊助,經常針對電力、交通系統等重要基礎建設發動攻擊,並駭入微軟等大型企業和政府機關的電子郵件竊取資訊。雖然駭客組織暫時被剷除,但瑞伊仍然感到憂心,表示:「中國出資養這些駭客組織,說明中國正在為『網路戰』做全面性的準備。未來他們將不再只專注於軍事行動,這是我們需要正視的。」
    2024/02/01 14:11
  • 不怕失業了!中選會致送賴清德當選證書

    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又傳出有美國議員將來訪,其中還包含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這項訪問受到北京方面高度關注,而中選會今天則是到民進黨中央,致送賴清德當選證書。
    2024/01/19 19:33
  • 展現對台支持?傳美重量級議員將陸續訪台

    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又傳出有美國議員將來訪,其中還包含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這項訪問受到北京方面高度關注,不過學者也擔心這恐怕會引起中國大陸更強力的動作,甚至是經貿、軍事上。
    2024/01/19 13:12
  • 日參議員視察石川地震災區 因吃「災民煮的咖哩飯」挨轟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石川縣的救災行動仍然在進行中,受災居民卻面臨著交通中斷、停水停電、物資缺乏的艱難狀況。日本國會本周將決定是否成立災害特別委員會,隸屬政黨「令和新選組」的日本參議員山本太郎上周六(6日)前往石川縣能登町視察災區情況,然而山本太郎在個人社群帳號分享自己跑去災區時吃了咖哩飯,引發極大爭論,山本挨批「那是災民寶貴的食物,為什麼要吃他們的咖哩飯啊?」
    2024/01/08 12:28
  • 諷美企和習近平吃飯可笑 美眾議員酸:關心新疆跟賀毀香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灣時間週四(16日)凌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APEC峰會場邊舉行完「拜習會」後,將與美國企業家共進晚餐,傳出若想與習同桌,至少得花4萬美元(約129萬1200新台幣);對此,美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揣測談話內容,諷刺「難道要在餐桌上嫌菲力牛排不夠嫩,邊問習近平新疆人權進展嗎?」
    2023/11/14 17:42
  • FT:美眾議院將提案 禁止聯邦政府購買中國無人機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今天(2日)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在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中將提出一項法案,其中內容為禁止美國政府採購中國無人機。
    2023/11/02 10:58
  • 美眾議員將會半導體業界 籲降低對陸投資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希望與包括輝達以及英特爾等主要晶片公司代表會面。以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在向中國大陸出口美國技術問題上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討論減少對中投資,以及可能運往中國大陸的半導體製造設備數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 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在今年初成立,由共和黨議員蓋拉格擔任主席,民主黨議員當副主席,兩人積極工作下,快速地在對中政策上有很大話語權與主導權。他們認為美國行政部門與商業界對中國避險和脫鉤上做得不夠,因此施壓推動對中國半導體減少投資,除了不允許賣高級晶片給中國大陸外,也希望能完全停止對中國的投資,理由部分則以國家安全為主,說是不希望中國軍方藉此受益。」
    2023/09/21 16:59
  • 習近平屢提韓戰意有所指?美眾院中委會主席:台大選後局勢更凶險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期屢提韓戰,似乎準備打仗;台海處於高度危險時刻,明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投票後局勢將格外凶險。
    2023/09/12 09:03
  • 示警投資中國恐自我毀滅 美國會找華爾街玩「戰爭遊戲」

    近年隨著兩岸關係劍拔弩張,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性成為國際關注話題,對此,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委員會(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China committee,以下簡稱特別委員會)計畫11日與華爾街的金融和企業主管一起舉行戰爭遊戲(war game),兵棋推演台海開戰以提高對「美國人投資中國風險」的認識。
    2023/09/09 10:17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籲商務部 停止向華為中芯出口所有技術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天表示,在發現中國華為手機的新晶片可能違反貿易限制後,美國商務部應停止向華為及中芯國際出口所有技術。
    2023/09/07 10:15
  • 台灣部隊在美國基地接受祕密培訓?美國防助理部長「未否認」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20日出席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作證期間除了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強化自衛能力」外,當被問及華爾街日報今年2月報導「美軍在密西根一處基地訓練台灣部隊」的問題時,瑞特納未否認並表示此事應該私下討論。
    2023/07/21 11:40
  • 美債協商未果!眾議員蓋拉格延後訪台 拜登稱不會違約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告訴記者,由於提高美國舉債上限的協商仍未達成協議,迫使他們延後訪問台灣的計畫。總統拜登則稱美國不會發生債務違約。
    2023/05/26 0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