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來台 見蔡英文、賴清德及韓國瑜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09:46
美國眾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來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來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 R-WI)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今(22)日也將會面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而此次為「中國」特別委員會首度組團,成員並包括兩黨重要議員,展現美國國會挺台的高度共識。

蓋拉格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自22日至24日正式展開訪問行程。訪團成員包括該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 D-IL)、聯邦眾議員穆理納(John Moolenaar, R-MI)、聯邦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 D-MA)及聯邦眾議員強森(Dusty Johnson, R-SD)等人,本次為「中國」特別委員會首度組團,成員並包括兩黨重要議員,展現美國國會挺台的高度共識。

 

外交部指出,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與我方就台美關係及區域情勢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另外下午也會和韓國瑜見面。

「中國」特別委員會自2023年成立以來,持續透過具體行動與多元方式,展現對強化台灣安全及提升嚇阻中國力量的強勁支持。並在我國大選後第一時間由蓋拉格及克利胥納莫提發表聯合聲明,恭賀台灣完成自由與公平的選舉。本團多數成員也是「國會台灣連線」的我國友人。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日表示,感謝蓋拉格、克利胥納莫提與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成員對台灣的長期支持,「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去年曾提出「支持台灣之十項政策建議」(Ten for Taiwan)報告,近年來美國國會也藉由「國防授權法案」(NDAA)等各項法案,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部#蓋拉格#美眾院#美眾院中國委員會#蔡英文#賴清德#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00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