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變天「入夜低溫探15度」北東有雨!下週冷氣團到更凍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07:5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變天北東轉雨,越晚越冷低溫下探15度。(圖/胡瑞麒攝)
今變天北東轉雨,越晚越冷低溫下探15度。(圖/胡瑞麒攝)

昨天受高壓迴流偏南風影響,各地為晴時多雲較穩定的天氣外,由於中國華北一帶有鋒面系統滯留發展,臺灣位於鋒前位置,有利南風增強後暖空氣堆積,因而導致各地高溫普遍在27度以上外,其中南高屏地區更是達到36-37度的最高溫,可說是非常炎熱的。而至今晨臺灣仍為鋒前天氣較穩定的環境,各平地低溫為14-19度,仍有顯著的輻射冷卻發生。
 
而今日白天開始天氣就慢慢有些變化了,預期晨間還位於海峽北部的鋒面系統將會逐漸通過臺灣,約至晚間東北季風接續影響,因此北部及東部將轉為陰有短暫雨的天氣外,氣溫也將下滑有感,尤其北部最為明顯,與昨日氣溫有較大的差異,預期高溫22-24度,低溫15-16度;而中南部影響較小,為晴或多雲天氣,或許白天鋒面通過的期間,將偶有些零星短暫雨,但整體來說降雨影響很少,預期高溫27-31度,低溫16-19度。

 

週五至週末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中南部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型態。(圖/TVBS)
 
更多新聞:才藝課密度更勝「以馬內利兄妹」!過來人驚吐超變態下場

而週五至週末將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為較典型的迎風面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背風面的中南部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型態。氣溫方面,預期北部及東部高溫17-21度,低溫14-15度;中南部高溫25-29度,低溫14-16度,有輻射冷卻影響機會,因此低溫也將不亞於北部。

 
下週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3度。(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排球少年》開片票房勝灌籃高手! 逼真畫面嚇觀眾:好像接到球
 
而下週一二再有一波冷空氣接續南下影響,除了北部及東部持續為陰雨天氣外,氣溫再有往下探的趨勢,預報北部市區低溫仍是有些機會達13-14度,為大陸冷氣團等級,並冷空氣到下週三才有減弱的趨勢,未來可再多加觀察,最後提醒各位朋友要留意氣溫下滑,天氣較涼冷的情況,與過去幾天的高溫現象有很大的差異,注意別著涼感冒了,而北部及東部的朋友外出也要記得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了。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變天#低溫#天氣#氣溫#有雨#冷氣團#氣溫下滑#降雨#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69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