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坑大火臭翻!侯友宜:空氣監測數值「正常」 出現5症狀要就醫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23:30
侯友宜表示火勢雖已熄滅,環保局仍於現場持續監控中。(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表示火勢雖已熄滅,環保局仍於現場持續監控中。(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一家鋰電池工廠昨(20)日發生火災,大火和惡臭擴散至雙北地區,引發民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指出,空氣品質監測未有氟化氫及重金屬反應,請大家不要擔憂。
 
侯友宜在今(21)日晚間臉書發文表示,目前火勢雖已熄滅,為全力守護民眾健康,環保局於現場持續監控中,鄰近相關監測站PM2.5、一氧化碳、臭氧、二氧化氮、二氧化硫數據檢測皆已在標準內。

 
 
侯友宜說明,至於外界擔憂是否產生會氟化氫,環保局也進行嚴謹檢視,經現場、下風處及鄰近水體等多點位進行儀器檢測,空氣與水體中的濃度皆為零,環保局也於雨水排入點下游的景美溪匯流點,以及新店溪景美溪匯流點派員採集水樣檢測,快篩水質檢測,皆未有重金屬及毒性反應。
 
此外,侯友宜也已責成衛生局於今天召開專家會議,雖然根據環保單位監測空氣品質數值,現皆已降回常態值10ug/m3以下,如果民眾對所在環境如仍有疑慮,專家們建議可遠離,關閉門窗,需要外出時可配戴口罩加以預防,另外3日內如果出現胸悶、呼吸喘、呼吸急促,或眼睛、皮膚不適等症狀,亦可儘速就醫。
 
為嚴密確保民眾健康安全,這3天深坑衛生所也會加排人力,只要民眾覺得呼吸道不適,隨到隨看,今日有4位民眾就診,主要為咳嗽、眼睛乾、喉嚨不適、流鼻水等症狀,已給予緩解症狀藥物及衛教。
 
 
衛生局還協調了新店慈濟、新店耕莘以及台北市萬芳醫院提供醫療服務,並通知新北轄內18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強照護如因本案出現呼吸道症狀就醫的患者。
 
侯友宜強調,經不分晝夜的搶災,市府團隊今晚仍堅守崗位,於火警現場處理善後,並關注周遭空氣品質,與水質即時監測,全力確保市民生活環境安全無虞,請市民朋友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火災#鋰電池工廠#侯友宜#重金屬#空氣品質#健康#化學物質#呼吸道#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45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