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借我200元」!白衣男闖民宅自行翻包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22:27

有這樣借錢嗎?苗栗竹南,民眾PO出家中監視器,臥病的阿嬤和外籍看護在家,一名白襯衫男子,自己開門走了進來,說要借2百元看病,還自己翻找床邊櫃的小包包,涉及侵入住居,搶奪未遂。

圖/TVBS

 
陌生男子vs.外籍看護:「我跟你拜託個200元,我要去看醫生,我老爸那個,我明天拿過來,拜託幫幫忙,阿嬤沒有啦,阿嬤沒有錢啦。」

白襯衫的男子,說要借200元,說他要看病,又說他老爸,也不知道生病的到底是誰,看護一邊要把阿嬤從輪椅抱到床上,阿嬤看來沒有行動力,也沒有說話,看護嚴詞喝斥男子要趕人。

陌生男子vs.外籍看護:「阿嬤拜託一下,我沒有錢啦,阿嬤沒法度啦。」

 
圖/TVBS

他自己開門進來,從外面客廳,走到阿嬤的臥房,還東張西望,看到床邊櫃放著小包包,把血糖機包當成錢包,自行拿起來翻找。

陌生男子vs.外籍看護:「ㄟ,不行,這個不是啦,200元,200元,我明天拿過來,這個不是錢啦,謝謝啦。」

沒找到錢,他罵人又說謝謝,然後轉身離開,家人在臉書社團PO文,提醒竹南附近住戶注意,這人亂入住家,想借錢不成,出言辱罵,有網友回覆說,他在早餐店說爸爸急診不夠錢,店員好心借錢,他拿錢就走,留假電話,另一人說,我也碰到他用這理由借錢。

律師林瓊嘉:「行為人侵入別人住宅翻搜財物,雖然沒有拿到任何東西,但是因為有人在場公然翻搜財物,讓人抗拒仍然構成搶奪罪,依法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至於有沒有拿到財物是屬於既未遂問題,得否減輕,並不影響到他犯罪的構成。

圖/TVBS

律師看過影片,認為他已經侵入住宅,而且自己拿起小包包翻找,要是裡面有錢,可能就被搶走,所以搶奪未遂,屋主並未報案,社團PO文提醒大家,注意鎖好大門。警方也介入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搶奪未遂#住宅侵入#外籍看護#借錢#社區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00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