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借錢2個月遭友追討 嘆兄弟情薄:「開賓士也急要3萬?」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2:12
有名失業的網友向兄弟借三萬遭追討。(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有名失業的網友向兄弟借三萬遭追討。(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談錢傷感情!有名網友被公司裁員,向一位好友借三萬元周轉,承諾找到新工作就還錢,兩個月後他工作還沒著落,朋友卻向他討錢,讓他感嘆「三萬元大於兄弟情」。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豬隊友」發文,他表示自己被裁員後因為缺錢,向好友借了三萬元以應急,然而,兩個月過去,他仍未找到工作,好友開始催討債務,原PO向朋友承諾,等過完年找到工作,就會分期付款每月1萬還給朋友。

 

然而,這位好友聽完後卻翻臉,還稱「如果過完年再還,乾脆你就不用還」,網友感到意外,因為他們平日稱兄道弟,朋友出入都開賓士,自稱存款破百萬,卻急著追討這三萬元。

該網友在貼文中說,「三萬元大於兄弟情」,他因此事看透朋友的本質,並感慨地說,長輩說得對,不應該跟朋友有金錢往來,如果有急用錢也要慎選借錢的對象,否則可能因為小錢就失去朋友。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欠錢還錢天經地義,怎麼現在欠錢的反而比較大聲」、「沒有人欠過年的,會倒霉」、「借錢靠交情,還錢看心情」、「金錢往來本就不好,他本身存款幾百萬跟他開什麼車,跟你還錢是兩回事」、「三萬元拿去投資都還有利息,借你沒利息,還要等你找到工作分期付款?借你還要被你嫌」、「開好車不等於有現金,我朋友開賓士來跟我借一萬」。
 

此外,也有人認為原po沒有積極要還錢的意思,「幫你是情份,而且過了兩個月了,你還沒有找到工作,感覺你沒有積極想還錢」、「二個月沒找到工作你也敢說?真要找工作,工地一堆事找人做」、「你有困難自己就要積極面對想辦法,而不是在這裡靠北你朋友跟你催錢」、「才三萬塊兩個月還不出來?還想欠過年,更別說還有資遣費跟就業補助,要還跟不還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活#借錢#借錢不要欠過年#債務#兄弟#友情#金錢往來#缺錢#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85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