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出船就被海巡追! 生還陸漁民:什麼都沒做

記者 藍婷瀅 郭穎 / 攝影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20:57

陸船越界事件中,兩名生還的漁民,回到大陸後,接受當地媒體訪問,還原事發經過,他們說當時出海沒多久,海巡隊就朝著他們過來,更直言如果沒有衝撞,船怎麼可能會翻覆,但到底有沒有衝撞,海巡署回覆,當時是高速巡航狀態,船身有多次觸碰,但因為整個過程都沒有蒐證錄影,真相仍然不得而知。

圖/TVBS

 
生還大陸漁民:「我們也沒想到它衝過來,抵著我們的船我們也不知道。」

回到大陸接受當地媒體採訪,生還漁民還原事發經過。

生還大陸漁民:「當天的經過是12點多,我們就開船出去,到12點50,就看到(海巡)開起來了,就衝著我們的船開起來了,我們自己的船怎麼可能翻掉,急轉彎也翻不掉,要撞才會翻掉,衝一下把我們頂翻掉了,我們就鑽到水裡面跑出來了。」

 
漁民說當時什麼事都沒做,台灣海巡人員就直接開過來,四個人落水只有兩人上岸,哽咽落淚只說平安回家就好,針對指控金門地檢署做出回應。

圖/TVBS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施家榮:「目前這2個人的部分,都已經調查完畢,這2個人也都表示說,對海巡對執法程序並沒意見。」

檢方澄清整個過程,這兩人都沒有任何意見,但事情經過完全無法蒐證,被質疑掩蓋真相,海巡表示當下只有4名海巡人員,由於巡防艇沒有配備監視系統,追逐過程中劇烈晃動,很難維持平衡,才會導致沒有蒐證,但也強調不影響,事實真相的始末,只是海巡的聲明還提到這點。

海巡署專門委員趙君:「惟因該艘陸船蛇行拒檢逃逸,於CP-1051艇艄與迂迴航行,在高速追逐狀況下,船身多次接觸。」

但事發當下,海巡只有提到對方蛇行拒檢,追緝過程不慎落海,隻字未提兩船有接觸到,更讓人懷疑為何第一時間不說清楚。

記者vs.海基會經貿處長饒仁宏:「交由海巡單位來說明。」

圖/TVBS

 
面對追問海基會經貿處長,和海巡署副署長都不願多做回應,不過事發經過到底怎麼回事,各界都想知道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漁民#海巡隊#衝撞#蒐證錄影#金門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8

0.0947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