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艇拒檢釀2死 陸科研船又現蹤東北角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5:05

大陸籍漁船日前非法捕撈,不願配合海巡攔檢翻覆造成2人死亡,大陸國台辦發聲明,說兩岸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金門縣府回應,兩岸水域應由兩岸當局討論,但大陸船隻不斷越界,前一天又有科研船在東北角外海緊鄰24海浬鄰接區。

圖/TVBS

 
央視主播:「台方應儘快放船放人,做好善後工作。」

喊話要台灣趕快放船放人,講的就是之前大陸籍漁船,在金門北碇島禁止水域內越界捕撈,不願配合海巡攔檢翻覆,造成2死的事件,大陸國台辦更直接這麼說。

央視主播:「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漁民自古以來,在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

 
說兩岸沒存在限制水域,福建海警局更說要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在廈金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

圖/TVBS

金門縣府則回應,類似水域的秩序維持,應該要兩岸有關當局共商討論,希望以兩岸漁民生計為前提,營造共好的發展環境。

只是對岸這動作,會不會跟追捕事件有關係?

一艘中國大陸籍船隻大洋輪,17日上午出現在東北角外海,緊鄰24海浬鄰接區南北航行,我方發現後立刻通報海巡署,艦隊分署也立刻派遣「桃園艦」尾隨監控,經我方數度喊話詢問意圖,對方都不回應,甚至回嗆「關你們什麼事?」,據了解這艘大洋輪是科學研究船隻。

淡江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李大中:「他們的公務船,或是海警以所謂的執勤,或是說維護海上作業的秩序,或是他們漁民的安全,進入到我們的限制水域,或禁止水域,等於是間接的否定我們的管轄權。」

圖/TVBS

說未來這樣的動作可能愈來愈多,對岸用灰色地帶不斷挑戰我們的主權,加上又有大陸漁船在翻覆事件後不斷挑釁,也讓兩岸關係進入緊張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巡#禁止水域#大陸籍漁船#兩岸關係#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20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