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陸團「即起停招」 賴清德:遺憾中國並未同樣釋放善意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7:01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 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 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觀光數今(7日)宣布,由於中國大陸到目前未開放團客來台,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但今年3到5月底已招攬成團的部分,仍可出團。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轉述黨主席賴清德回應表示,觀光是雙方互動、互相釋出善意,很遺憾中國並未同樣釋放善意,賴對兩岸的態度仍是承諾不變、善意不變,盼可回到對等、友善狀態。

賴清德去年9月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在野黨對民進黨的批評,說跟中國老死不相往來,這個是錯誤的,國際社會也認為,目前兩岸的情勢緊張,原因並不是在於台灣,而是在於中國。國際社會也解讀,中國不是單純要併吞台灣而已,其實野心更大,這個才是目前的根源之所在,所以如果在野黨批評說,民進黨不跟中國交流合作,這是不對的。但如果批評民進黨不願意放棄主權,這是事實,因為主權是最重要的,沒有主權,就好像土地房子沒有所有權一樣,任人宰割,任房東要求。

 

賴清德說,主權一定要先守護住,然後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之下,很樂意能夠跟中國交流往來。

據轉述,賴清德今天回應赴陸旅行團議題說,選前有向政府及蔡英文總統反應,希望可以恢復兩岸觀光交流的呼聲,所以蔡總統任內持續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所以確實本來是有這方面的規畫。

賴清德指出,觀光是一個雙方互動,然後互相釋出善意的事情,但是比較遺憾的是,台灣方面釋出善意,並沒有看到中國有同樣對等地釋放善意,包含最近又片面改變現狀去調整M503航線等事情,其實也衝擊到兩岸之間的飛航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觀光#兩岸關係#賴清德#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8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