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漁船越界釀2死!國台辦控暴力執法 「要求台灣嚴懲」公布真相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21:44
中國大陸漁船越界,追憩過程中釀2死。(圖/TVBS)
中國大陸漁船越界,追憩過程中釀2死。(圖/TVBS)

日前一艘陸籍漁船越界闖入我國金門海域,遭到海巡署驅趕,孰料竟在追緝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死,遭陸方指控「粗暴」對待,今(21)日國台辦再發聲明,要求盡快公布真相,嚴懲相關人員,給罹難家屬及兩岸同胞一個交代。

2月14日發生陸籍漁船翻覆,2名漁民不幸身亡,然而,生還的另2名漁民返回大陸後卻指控海巡署「衝一下,把我們頂翻掉」,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台灣方面負責人稱海巡人員「執法」過程並無不當,企圖掩飾其暴力行徑;島內一些人大放厥詞、態度囂張。在兩岸同胞和罹難者家屬強烈要求下,台有關方面才承認是因台海巡洋艦衝撞導致大陸漁船翻覆、人員傷亡,但仍以各種理由推諉塞責,對事件真相遮遮掩掩。

 

朱鳳蓮表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此次漁船翻覆事件絕非孤例,更指出自2016年5月民進黨上台以來,台方粗暴對待大陸漁民,隨意抓扣大陸漁船漁民事件頻頻發生,嚴重損害大陸漁民利益,對大陸漁民群體造成較大經濟損失,傷害大陸同胞感情。強烈譴責台方粗暴對待大陸漁民的行徑,強烈譴責台方漠視生命「暴力執法」又刻意隱瞞事實真相的惡劣做法,並對台方事後種種毫無人性的冷漠言行表示強烈憤慨。

最後,朱鳳蓮強調,人命關天,公佈真相天經地義,嚴正要求台灣相關方面盡快公佈事實真相,嚴懲相關責任人,滿足罹難者家屬合理訴求,鄭重向罹難者家屬道歉,給罹難者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我們將堅決維護同胞的合法權益,絕不允許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針對陸方指控隱匿碰撞一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發文強調絕無隱匿動機,並說明緊追登檢前任何個案都是一個不斷貼近,多次碰觸的過程,因為要靠近,才能跳上受檢船舶,在靠近、調整彼此船位的過程,就有持續碰觸的風險,並表示自己在先前就揭露,此案受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障,「會有第三人責任險,就是有碰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漁船越界#國台辦#陸漁船翻覆#金門海域#海巡署#中國大陸漁船#船員落海#漁民#暴力執法#隱匿碰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91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