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BA禁輸球主帥賽後受訪 陸網友吐槽「不讓批評就沒批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5:12
中國職籃賽後訪問總教練的畫面,未來只剩贏球的一方有權受訪。(圖/翻攝自CBA微博)
中國職籃賽後訪問總教練的畫面,未來只剩贏球的一方有權受訪。(圖/翻攝自CBA微博)

仍在休賽期間的中國籃球聯賽(CBA),官方日前發布一項通告,引發球迷與對岸網友熱議。聲明提到、即將在3月6日開打的CBA聯賽第三階段,賽後場邊的官方採訪,將只針對勝方球隊的總教練進行,輸球的一方將不再參與訪問。此規定一出,隨然讓大陸網友傻眼,許多人紛紛在微博上吐槽,「只能說好聽的,多麼熟悉!」「不接受任何批評,就沒有批評」「禁止敗方主帥接受採訪,只能證明CBA存在不公平的事件很多,怕被暴露出來。」
 

 

雖然CBA官方強調,此一改變是為了提升聯賽傳播效果,並要求教練在採訪時,嚴格遵守聯賽紀律規定。他們認為,取消落敗方教練採訪,是為了防止不當言論在訪談時出現,進而影響聯賽的形象。
 
但球迷們對這個做法基本不買單,許多人認為、籃球教練場下的言語辯論或衝突,本就是競技體育的一部分,加上聯盟本身早就有懲罰機制,足以遏止非必要或惡劣攻擊發生。
 
即將在3月初開打的新賽期,CBA將禁止輸球方總教練賽後接受訪問。(圖/翻攝自澎湃影音)

 

更多對岸網友則吐槽,此舉根本無助於規範紀律,這些總教練個人都有社群帳號,即使無法接受官方訪問,他們也能在「非官方管道」暴露更多內容,屆時傷害可能更嚴重;而且禁止訪問輸球一方,也等同損害該隊球迷權益,讓他們無法及時從教練口中,獲得更詳細的賽後資訊。
 
在此新規定出爐前,無論比賽勝負,兩隊主教練都會接受,官方轉播單位賽後一分鐘的採訪。只不過這個機制,在剛剛落幕的比賽中,出現過廣州隊主帥郭士強、深圳隊主帥鄭永剛、福建隊主帥朱世龍在內的多名教練,在賽後發表激烈言論,幾乎都是針對裁判判罰不滿,進而遭到CBA官方懲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職籃#CBA#籃球#教練#採訪#紀律#裁判判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210

0.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