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展現對台支持?傳美重量級議員將陸續訪台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3:48

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又傳出有美國議員將來訪,其中還包含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這項訪問受到北京方面高度關注,不過學者也擔心這恐怕會引起中國大陸更強力的動作,甚至是經貿、軍事上。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一開場這麥克風怎麼有點卡卡,不過看的出來賴清德心情超好,原本都是總統出席的電器展,這天由他代打似乎也是慢慢準備交棒,陪同的是副院長鄭文燦。

不過瞧瞧兩人中間隔一個位置,眼神沒對上也沒交談,就連鄭文燦致詞後走下來,只跟一旁理事長握手,賴清德上台也沒有互動 ,難道是因為這回選戰桃園全軍覆沒嗎?不過要說到互動即便選後中國大陸動作頻頻,但台美互動卻增加。

圖/TVBS

英國金融時報指又有美國議員將來訪,眾議院印太地區外交小組委員會貝拉,和兩位「國會臺灣連線」聯合主席,共和黨籍巴爾狄亞士巴拉特,將在下星期訪問台灣,接力還有深具影響力的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更提及北京方面對這項訪問高度關注,而巴爾也在個人推特上,PO出和我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合照,只是這樣是否引起中國大陸加強力道反制。
 

圖/TVBS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李大中,對台施壓不只是外交,或者多邊機構參與,經貿方面ECFA,軍事對台灣施壓 ,520之前還不完全排除 ,賴520演講對北京政策有一個說法,未來兩岸關係不會太過樂觀。

可以想見未來賴政府的兩岸外交,

 還有重重關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美國資深官員訪團#美國議員將來訪#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3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