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電動車一哥vs.大疆 推全球首款「車載無人機」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3:45

中國大陸無人機應用廣泛,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跟無人機霸主《大疆》,共同推出全球首款「車載無人機」,可以自動充電、換電、跟車拍片,並且,一鍵起飛、降落,宣傳片一推出,就掀起話題。

圖/翻攝自 微博

 
陸車商《比亞迪》宣傳片:「一鍵起飛,無人機艙內智慧換電,隨用隨充保證強大續航。」

一鍵起飛,中國大陸電動車一哥「比亞迪」,聯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推出全球第一款「車載無人機」可以自動換電、充電。無人機,就安裝在「車頂」,還具有伸縮的起落平台。

陸車商《比亞迪》宣傳片:「起飛,自動識別本車懸停等待指令,無人機圖像即時回傳,將視野拉到全新高度。」

 
車載無人機,可以一路跟車,車子開哪,畫面就拍到哪,打造車主的越野紀錄片。

「比亞迪」去年銷售,超過300萬量,年增幅61.9%,穩坐中國大陸的銷售冠軍,並宣布,未來計畫,將「車載無人機」,整合進品牌車型,提供像是塞車時,無人機探路的功能。

上海交警:「中原路國和路南面,100公尺至200公尺有一起兩車事故。」

無人機的應用,也能處理輕微的交通事故,上海在楊浦區已經試辦2個月,無人機出勤,速度比交警快,拍攝畫面清晰,可以辨識車牌號碼,釐清肇事責任。

上海楊浦區交警副指揮長梅詩鈺:「我們基本上,無人機能夠控制在3分鐘內,第一時間到達現場以後首先是對事故的大致形態進行取證並且給我們處景台的民警定責,提供相關的依據。」

目前,試辦的上海楊浦區,一共有5台無人機,負責處理沒有傷亡的車禍,一天案量平均20起,官方稱提高效率約5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比亞迪#車載無人機#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31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