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友台議員傳21日率團訪台 金融時報:將會面賴清德、韓國瑜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09:56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據傳將率領議員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據傳將率領議員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據稱將在下周率領多位議員一同出訪台灣,並在新任總統賴清德5月就任之前表示支持,蓋拉格另外還將與新當選的立法院長韓國瑜會面。

現任眾議院中國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 逾950億美元資助烏以台 
 
金融時報》引述3名知情人士(包含2名台灣官員)的說法,身為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眾議員的蓋拉格將於2月21日訪問台灣,預計他將率領由7名美國議員組成的代表團,除了將與新任總統賴清德會面外,還會與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會晤。
 
目前蓋拉格的辦公室並未針對訪台傳聞做出回應,不過先前他曾在Podcast節目中透露自己計劃在2024年春季訪問台灣。
 

蓋拉格據傳將與賴清德、韓國瑜會晤。(圖/翻攝自Facebook@Mike Gallagher)


更多新聞:英國鋼琴家再嗆中 「我愛台灣」想訪台:覺得我是公民了
 
報導提到,蓋拉格和約1年前成立、旨在加強關注中國威脅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過去便經常直言不諱地支持台灣,特別是中國軍方在台灣周圍地區展現強硬立場、展開軍演時,因此北京當局也可能會對蓋拉格出訪台灣感到不滿。
 
此外,蓋拉格上周宣布自己不會連任,這對部分美國公司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近幾個月來,「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加強對在中國發展業務或投資的美國金融集團和其他實體的審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中台交鋒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蓋拉格#主席#出訪#議員#台灣#賴清德#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90

0.2309